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慈濟回應鄧鴻源教授彰化孝子一家的關心

◎倪銘均

彰化一位孝子吳大勝,媽媽癌症末期,爸爸罹患巴金森氏症、痛風與糖尿病。大勝親力親為照顧,還要負擔醫藥費、生活費以及房租,身心俱疲,自己也椎間盤突出,加上每天開車戴媽媽到醫院做電療,無法打工,全身上下一度只剩下四塊錢。

彰化縣新興里孝子吳大勝(右)從15歲就扛起照顧爸媽的擔子。(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鄧鴻源教授關心這個家庭的狀況,投書《孝子口袋只剩4元,慈濟為何袖手旁觀?》在五月十三號,和美鎮竹園里長林正雄提報這戶家庭給慈濟。志工早上接到通知時正在芳苑新寶、草湖、建新、漢寶四所國小,討論提供助學金與贈書等事宜。

結束後,志工就前往吳大勝家裡關懷,了解狀況後立刻提供急難救助金。當時是中午,志工發現,他們的餐桌上是稀飯配罐頭,媽媽癌症做電療,營養明顯不足,志工隔天再度前往,帶來營養補充品,也列為照顧戶。志工希望先穩定他們一家人的生活,讓大勝可以安心帶媽媽到醫院治療;接著會以他們的生活、醫藥和租屋等狀況評估,予以補助,也會持續陪伴、關懷。

還請鄧教授放心,也請善心人士,如果知道有需要的個案尚請轉告慈濟。在此祝福這位少見的孝子,還有他的父母。

(大愛主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