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長文有臉說別人「追殺法治」!

邱延譽

柯P一上任就立桿子樹威對象不是市井刁民而是包括總統在內的前朝冠蓋

這事,看在深藍政客的眼裏很不是滋味。雖然雖然柯P立杆樹威的目的是為了正本清源永絕後患、雖然五大弊案是藍營闖的禍、雖然柯P是被動不得已才收拾這爛攤、雖然柯P因此耽誤了上任後為台北市積極興利的正事、雖然柯P總是低頭嗡嗡很少指鼻子罵人、雖然支持柯P摘奸改革的民意早已「外溢」到各縣市很多人喊著「酸宗痛」、雖然國民黨一整掛的貪腐粽串臭不可聞、雖然辱罵柯P總會被網民噓翻而自己聲勢下跌躲回洞裏…,雖然還有很多「雖然」,但是有些深藍政客就是看不見、聽不見、或是不信邪,像士葆、陳長文這些狗熊,依舊為了掩護馬郝而砲聲隆隆。聽在正常人的耳朵裏,其實那是烏鴉叫喪!

雖然還有很多「雖然」,但是有些深藍政客就是看不見、聽不見、或是不信邪,像賴士葆(圖)、陳長文這些狗熊,依舊為了掩護馬郝而砲聲隆隆。聽在正常人的耳朵裏,其實那是烏鴉叫喪!(記者簡榮豐攝)

廉政委員會對大巨蛋BOT案的報告書公開透明、用證據說話,柯P也平常心強調「法律問題、法律處理」,正商議著「移送程序」,還沒羈押誰、審訊誰,卻聽到藍營一片哭喊聲--政治迫害、私設刑堂、黑機關、忍無可忍,保皇心切的陳長文乾脆就罵柯P「追殺法治」!連我都聽不懂他說啥。不過這回他們真急了!

陳長文說「台灣這些年來好不容易建立法治」、「法治是台灣人民安身立命的最後保障」,有嗎?馬上任「這些年來」,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度已「忍無可忍」、年年攀升。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根據2014年中正大學的調查報告指出,民眾對司法的不信任度:地檢署濫權起訴約40%、高檢署約60%、法官及檢查官分別為81%及76%,創歷史新高。

民眾對司法的不信任度:地檢署濫權起訴約40%、高檢署約60%、法官及檢查官分別為81%及76%,創歷史新高。(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人民印象中,馬就是個「法治禿鷹」,操控檢調獨立偵察之權力、干涉並指定法官判決方向,大肆提名馬意監委、馬意大法官。馬還沒當總統時,國民黨裏外上下就為日後會貪污的馬英九,做好撇罪的鋪路-從2004到2007年之間,在野的國民黨仗著立法院的多數暴力,打亂監委、大法官之固定任期制,以致今天,所有監委、大法官的任期都十分整齊地、能夠把馬安全護駕到下莊為止。一屋子監委、大法官,領人民血汗納稅的高薪、卻為國民黨的邪惡勢力所私用,估計2016年又將充當馬英九的逃生梯、救生艇。還有特偵組,原為查緝國家元首、中央政府高官及軍事將領之貪瀆行為而設置的,最後也成了馬私人鬥爭的殺手。

人民印象中,馬就是個「法治禿鷹」,操控檢調獨立偵察之權力、干涉並指定法官判決方向,大肆提名馬意監委、馬意大法官。(記者方賓照攝)

看看2013年九月政爭爆發後,《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律師蔡易餘、黃帝穎等人,赴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與特偵組違法亂紀、將偵查權當作政治鬥爭工具、涉犯9項罪嫌的事例,正常人都會毛骨悚然兼義憤填膺!

法治,是包含司法、行政、立法、監察各個面向的總和。台灣的法治經馬政府的醬缸泡了這麼些年,幾成了腐肉,有腐肉才有禿鷹。馬政府一手包辦醬缸與禿鷹,對久聞不覺其臭的禁臠,喊著有人「追殺」。神經病! 

(作者曾任教育廣播電台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