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努力作自己 不要半路認老爸

蔡勝雄

台灣有史四百年來,盡受外來政權分期統治,沒有「國家」觀念,更沒有「國族」意識,不知也不敢作自己。前不久,新黨主席郁慕明還要帶一批原住民到陜西拜黃陵。這兩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帶一團該黨幹部及新北市官員,「進京」朝拜,聽習近平訓話:「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華民族偉大發展要大家一起幹」。朱主席還回應以「兩岸同屬一中」。配合國民黨黨代表,馬英九的僑務委員,中國政協委員,中國統戰部的董淑貞說:「別理台灣其他人的聲音」,合演一齣醜惡、荒謬的金光黨大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帶一團該黨幹部及新北市官員,「進京」朝拜,聽習近平訓話。(美聯社)

中華民國的總理孫中山是以驅逐韃虜做革命,從而建立中華民國。然後以政治力量搞一個漢、滿、蒙、回、藏「共和」的「愛好和平的中華民族」。搞到蒙古獨立、達賴喇嘛流亡印度、東土耳其斯坦(新疆)前仆後繼拚獨立。現在更離譜的,中國竟把台灣原住民列為它的「弱小民族」,郁慕明還要帶他們去陜西「尋根拜黃帝」。事實在五萬年前,台灣東部已經有人營生造文化(長濱文化)。西部也有二至三萬年前的左鎮人。更早的還有澎湖原人(直人Homo erectus),比人類祖先的智人(Homo sapien)更早。台灣有人,黃帝還未出世。

國際血型專家、分子人類學家林媽利教授,以血緣、基因的科學證據,揭開台灣各族群身世之謎。她和她的研究團隊研究分析5000台灣人的DNA,作出結論說:

1. 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血緣。
2. 平埔族沒有消失,只是被漢化而已。
3. 「唐山公」其實是百越人,被漢化而已。
4. 高山原住民母系血緣與波里尼西亞人有直接關係;父系血緣與非洲東岸的馬達加斯加島人有直接關係(傳衍到東南亞為百越人)。

20世紀古人類學發展到現在,新出土的化石、古氣候資料、DNA研究分析,把人類的起源,由200萬年前,推至700萬年前。現代人類的直接祖先直人(Homo erectus)、智人(Homo sapien)也從非洲,循海岸、河流往歐洲、中東、印度發展。到此再分一支往北向中南半島、中國東南沿海,向北往中國去。另一支朝東向南洋、紐西蘭走。前一支,在冰河時期到達台灣。人類的傳奇故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和《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都有相繼的報導。

國民黨政權不以正面積極發展優質國民、建設賴以為居為活的斯土斯地,只圖鞏固其政權與利益。從政治、法律、教育、社會、文化,全面愚化,奴化人民。編造虛幻的歷史,以似是而非的認知迷惑人民。不是培養國民高尚情操,卻灌輸以封建的族群情感。

台灣人不要半路認老爸,要努力作自己。向吳寶春、莊東杰(圖)看齊。不要往西向錢看。我們有足以引以為傲的國民。更要努力建立一個使自己引以為榮的國家。(莊東杰提供)

林肯於葛第斯堡演說中,闡釋美國人的先祖,為自由、平等到新大陸建立一個新國家。本此立國精神,其人民要努力使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立不墜。甘迺迪不強調其愛爾蘭血緣,雷根不回英國祭祖,歐巴瑪不傾英也不傾肯亞。他們都努力為國,使國民以做作美國人為榮。

台灣人不要半路認老爸,要努力作自己。向吳寶春、莊東杰看齊。不要往西向錢看。我們有足以引以為傲的國民。更要努力建立一個使自己引以為榮的國家。

台灣南社社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