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前車之鑑 殷鑑不遠

陳清偉

幾十年來,台灣中國兩國現任執政黨黨主席終於有了第一次面對面接觸,但遺憾的是,在雙方會談中,朱主席一句「兩岸同屬一中」,徹底毀滅了台灣主權!還好,慶幸天佑台灣,自去年318學運後民智大開,朱立倫這句話,反而是再次喚醒更多台灣人!

這不禁讓人想起2013年9月王雪紅女士,她一再的在媒體上說HTC手機是中國品牌。當時感覺到很納悶,心想明明是在台灣製造,為何要特別強調是中國貨呢?雖說商人無祖國,但,就算是覬覦中國廣大市場,有其利益考量,也不必如此露骨啊!

而結果呢?卻是事與願違,自從強調是中國品牌後,其銷售量就每況愈下,其股價更是不斷暴跌,真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看到其所面臨的困境,不得不令人警惕,昔日眾人引以為傲的台灣之光,今日卻是落得如此下場。

王雪紅一再的在媒體上說HTC手機是中國品牌。結果卻事與願違,自從強調是中國品牌後,其銷售量就每況愈下,其股價更是不斷暴跌。(記者王憶紅攝)

納悶的是,手機是世界通用性產品,有必要特別強調是中國品牌嗎?這不但沒有加分作用,反而招來負面效應,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曾風光一時股王變成今日人人喊打的落水狗,令人不勝唏噓。再怎麼笨的商人,都不該劃地自限的,當初王雪紅女士不智言行,因而付出慘痛代價,也是在意料之中!

而令國人憂心忡忡的是,自馬英九就任以來,一味的媚中,搞得天怒人怨,以至於去年1129選舉慘敗。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前車之鑑,殷鑑不遠。朱主席!切記馬英九與王雪紅女士的教訓,如仍一味著盲中,其後果當是不言可喻!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