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果我是朱立倫

◎鄧鴻源

立法委員的工作不外乎質詢官員與審法案。日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所公布的資料中,統計出席率與質詢率,發現有的立委出席率極低,也有的立委質詢次數是0,巧合的是,這些被點名的立委均是國民黨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也指控現任立委安排的考察行程過多,本屆累積多達372天,以立委薪水折算,代表有超過3000萬元的薪資花費於考察行程,但最誇張的是,考察報告的數量為零,一份都沒看見。

日前公督盟公布的資料中,統計出席率與質詢率,發現有的立委出席率極低,也有的立委質詢次數是零。(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這樣的立委不愧是「利」委,沒盡到本份已經很不對,還如此揮霍,尤其可恥。其中以國民黨的人居多,這樣的政黨實在很不像話,選民下次應該以選票教訓他們,豈容他們如此擺爛?國會是如此,地方民代與官員更是不遑多讓,大官小官一起貪,如許多地方議會議長,涉嫌貪汙被起訴者,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地方首長涉嫌「歪哥」者更是一堆,否則苗栗縣為何債台高築?

上樑不正下樑歪,國會立委、地方民代與官員之所「歪哥」,就是高官與政黨本身都如此,否則國民黨為何有龐大黨產?許多高官為何有龐大家產?長久以來,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常利用不義黨產操控選舉,以致許多假公濟私、不務正業的民代可以一再勝選。自許形象清新的朱主席,為何會加入這樣的政黨與這些人同流合汙?為何幫他們黨產背書?試問,國民黨黨產合法嗎?即使是今日,國民黨的所謂「救國團」,不是繼續利用公家的土地與民爭利嗎?

唸建中的朱立倫,曾不齒國民黨操弄選舉,在週記上寫下對執政黨的批評,引起學校的關切。(法新社)

38年前,中壢事件發生時,當時唸建中高二的朱立倫,不齒國民黨背後操弄選舉,以致引發中壢事件,還在週記上寫下對執政黨的批評,引起學校的關切。這樣明白事理的年輕人,為何長大之後就變了樣?他從政後不僅為國民黨打拼,最後居然還當起該黨主席,這不是歷史的反諷嗎?如果當年滿懷正義感的熱忱還在,為何不好好整頓國民黨?為何還不肯將所有不義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這次還會提名以上假公濟私、不務正業的人繼續參選立委嗎?

如果我是朱立倫,我一定將所有不義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以落實轉型正義,而且絕對不會提名那些假公濟私、不務正業的人繼續參選立委。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民眾肯定。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