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的訝異

◎鄭浚豪

從中國回來的朱立倫,面對台灣政壇的評論,他「訝異反對黨還有上一世紀的歷史情仇」。朱立倫的這番言論,足以說明國民黨是一個沒有反省能力、自我感覺良好的政黨。無怪乎,直至今日還無法看清去年選舉兵敗如山倒的原因,只會一味怪罪「婉君」罷了!

記住歷史是讓國家或民族,甚至政黨有危機感,居安思危是一種成熟的表現。簡單來說,歷史是千萬不可以忘記過去。在馬政府執政至今,其政策嚴重地傾中,而朱立倫則高舉九二共識,企圖討好中國共產黨藉此輸誠。這樣的表現,實在都違背了台灣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即「台灣未來屬於全台灣2300萬人民,台灣未來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進一步來說,目前台灣的實況晦暗不明,中國政府至今未放棄武力攻台,因為如此台灣人民更應該記取歷史,時時刻刻可以保持居安思危。相對來說,從朱立倫的訝異足以證明在他領導之下的國民黨不僅沒有危機感,同樣也沒有成熟。

從中國回來的朱立倫,面對台灣政壇的評論,他「訝異反對黨還有上一世紀的歷史情仇」。朱立倫的這番言論,足以說明國民黨是一個沒有反省能力、自我感覺良好的政黨。(法新社)

正當台灣瀰漫著「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混淆認知當中,究竟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反對黨在政治責任上,確實有必要提醒執政黨,讓台灣社會與人民有明白與清楚的知道。但是投機取巧的國民黨為了政治目的,把蔣介石所說的「漢賊不兩立」拋諸腦後,取而代之的是今日「認賊為父」。朱立倫的談話是再一次證明國民黨的虛矯。然而,歷史事實在國民黨眼中竟是仇恨,難怪台灣人民苦等許久的歷史真相至今遲未公開,例如白色恐怖、林宅血案、陳文成自殺等。如今,執政黨上下其手的遮掩、扭曲、造假台灣歷史,包括教育部黑箱課綱,都是企圖模糊國家正常化的重要。

試問,這樣的國民黨會讓國家社稷有繁榮昌盛嗎?如此的黨主席能讓選民們信任和交託嗎?這就由台灣人民在2016年做決定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