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以「投降主義」面對中國

◎陳偉忠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此次中國行,各界雖認知不一,筆者認為若就事論事,對於朱主席而言,此行不啻可深思自省。

朱立倫自認此行遭外界抹紅?問題是這又豈是空穴來風?(法新社)

首先朱主席自認此行遭外界抹紅?問題是這又豈是空穴來風?朱主席在上海與台商的座談會,與會人士曾為兩次國民黨海外黨代表,以及馬英九世界後援會副總會長的現任國民黨黨員董淑貞女士,竟然是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以及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而名片上所謂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海外理事身分,這全國所指為何?不言可喻。而董淑貞的出現與發言,對於朱主席?豈不就是自打嘴巴。

其次朱主席藉此可認清現今國民黨已今非昔比,朱氏此行黨內高層多人相隨,其中尚有朱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而大陸事務部其前身陸工會,在1992年10月中共召開14大時,針對其新人事的預測,不論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或中央政治局委員與中央軍委會委員及中央委員等。其對名單的預測,都達到一定的準確性,更深獲當時國安局的重視。那表示陸工會那時對中國政情掌握的深入與廣泛。

高孔廉(右)曾準確預測中共的人事布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然而曾幾何時,董淑貞在會場名片的四散,相關中國官銜與國民黨職稱堂而皇之並行而列,朱主席隨行人員事前無警覺,發言當下均無反應,事後對於國內議論無任何因應,顯見現今兩岸纏鬥下,若對此事都難以快速反應,遑論其他?

最後北京朱習會中,朱主席一番九二共識的引言,引來國內對兩岸同屬一中的疑慮?朱主席雖然力言所謂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然而姑且不論92年香港會談有無共識?在13年後,中國針對台灣問題發布了《反分裂國家法》,在此法中,吞併台灣是其最高戰略指導,和平統一或武力達成是其和、戰兩手的戰術作為。

朱立倫若自以為是尊重與對等,而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噤聲,其實就是投降主義。(法新社)

因此;就九二共識也好?和平協議也是?軍事互信機制也罷?都是中國在《反分裂國家法》第7條下,引以為之的和平統一台灣的策略之一,所以現今兩岸纏鬥期,朱主席若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噤聲,而自以為是的尊重與對等,其實都是假議題與投降主義。

(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