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依法行政或違法亂政?

謝彩霞

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正著手調查劉政鴻於苗栗縣長9年任內,留下6百多億的債務,他卻以一切都是依法行政為由作為無限上綱來回應!猶記得劉縣長還信誓旦旦的說會在任內解決債務問題,但是新任徐縣長面對如此龐大債務無奈的以阿彌陀佛來回應,到現在都提不出具體的償債計畫!

據悉各縣市首長若要向中央財政部舉債時,依法行政是應該提出償債計畫並獲得審查通過才行,真不知苗栗劉縣長竟能如此舉債,若沒有當今財政部長護航,他如何能留下如此多債務?這種黨政不分的現象,獨厚執政黨的縣長的作法,最後留下的爛攤子要全民買單?

猶記得劉縣長還信誓旦旦的說會在任內解決債務問題,但是新任徐縣長(圖)面對如此龐大債務無奈的以阿彌陀佛來回應,到現在都提不出具體的償債計畫!(記者王藝菘攝)

政府機關常以依法行政為由進行違法亂政之實,尤以稅務機關最嚴重,103年國庫稅收1兆9,57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台灣經濟成長率並未飆升?倒是每年欠稅欠費的新收案件以數百萬計。財政部徵稅的「漂亮」業績,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今年初,稅災户頻頻向監察院陳情、喊冤,財政部長張盛和竟然大顏不慚說這是「愛心大輔導」!

監察院曾於102年糾正財政部張部長強行實施證所稅,推動證所稅期間股市市值蒸發2.22兆元、證交稅短收550億元,卻未受任何懲處,而難以衡量的經濟損失是全民在負擔。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曾表示,有關證所稅,產業界曾多次向張盛和部長建言,卻仍一意孤行;林理事長還建言政府不該再創造各式各樣的「稅與費」,因為「偏差的公平正義」,才是影響台灣的競爭力與企業投資意願的元兇!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留下6百多億債務,政府大動作聯合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三方在查案,希望此次千萬不要雷聲大雨點小,最後又是不了了之。(記者方賓照攝)

目前,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留下6百多億債務,政府大動作聯合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三方在查案,筆者希望此次千萬不要雷聲大雨點小,最後又是不了了之,俗話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如果執政黨繼續放任政府高官打著依法行政的大旗違法亂政,繼續債留子孫剝削人民,那2016總統大選就不必選了!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