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個小六生的心聲:嚴長壽爺爺請不要小看我們!

◎fufu

我看過媒體報導,全世界有205個國家都是18歲可以投票!18歲等於大學2年級,如果我18歲有投票權,我會去聽每一個候選人的政見,再判斷決定一個對我比較好的候選人作為我的選擇,每個年紀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跟環境考量。

嚴長壽日前表示,台灣學生18歲以前並沒有受過很好的公民教育,貿然給予其投票權,「會不會形成災難?」(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再大的年紀也都會被別人左右選擇,所以不是20歲就不會被左右選票,民主的素養是需要靠社會、學校的生活培育,所以我不認同嚴伯伯說的擔心18歲缺乏足夠民主素養,擁有選票容易被操控,我家也有很多哥哥姐姐讀大學了,到了選舉他們也討論每個候選人開的支票。是不是合乎現在社會現狀的需求,但他們不能投下自己的第一張選票!是因為他們不會判斷嗎?

作者質疑,有很多將軍爺爺們投給馬總統,但總統至今都沒有履行政見,那老爺爺們是被選票操弄了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就好像幾年前我在總統選舉的時候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家社區很多將軍爺爺們也投給馬總統,但是都覺得我們的總統沒有履行當初政見,那老爺爺們也被選票操弄了嗎?所以不是年紀的問題,而是環境有沒有培養大家對於民主素養的觀念。

(學生,小學六年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