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是俠盜還是掛牌搶匪?

曾雅文

近日,媒體報導苗栗大埔案張藥房的家人收到已被拆房子的房屋稅通知單,有議員痛批是搶錢還是在羞辱!稽徵機關苗栗稅務局承認錯誤說,當初房子拆了,也有書面通知,但因內部作業疏失;他們也正在全面清查是否其他拆遷戶也有有類似情形,張藥房被強拆後,屋主張森文憂鬱不已,尋短身亡,死後竟還被追稅,要不是當初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稽徵機關才趕緊出面承認疏失。

一般老百姓的下場又如何?根據法務部統計,103年行政執行署新增待強制執行的欠稅欠費案件約477萬件,以去年台灣有2,343萬人、838萬戶來看,平均每4.5人或1.75戶就有欠稅欠費問題,筆者朋友家人就被類似的事情追稅不止!

財政部長張盛和接受媒體訪問時,把自己比喻成俠盜羅賓漢,然而所作所為令國人質疑,在人民心裡應該覺得比較像國家掛牌的搶匪
。(記者簡榮豐攝)

友人的阿嬤收到一張地價稅單,只因名字相同,但阿嬤根本就沒有那塊土地,當他們去國稅局申訴時,原來那位當事人是男性,國稅局沒辦法就當場撤銷。問題是之後每一年阿嬤都會收到稅單,因為他們一直拒繳,最後收到了法院限制出境、凍結財產、禁止治產的判決書。但是,阿嬤早就過世了,國稅局亂搞?法院還一起配合演出?查都沒查就這樣處理?再去申訴!但是隔年依然再度收到一樣的判決書,最後,終於沒收到相關單據,他們高度懷疑就是人死了,地拍賣了,稅單才不見了。

最近,財政部長張盛和因獲獎亞太最佳財長準備啟程前往領獎,當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把自己比喻成俠盜羅賓漢,然而所作所為令國人質疑,在人民心裡應該覺得比較像國家掛牌的搶匪吧!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