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莫須有的「九二共識」,失格的國民黨

◎周倪安

日前適逢蘇起提「『偽』九二共識」15週年,朱習會亦將於今日舉行,堅毅的台灣人無須理會一小搓以文亂政與中共的同路人,只要釐清原委,就不必入中國的小道。

在無民意基礎,亦未得李總統許可下,蘇起(右)提出莫須有的「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九二共識出現的時間適逢2000年總統大選後,台灣人民以選票否決中國國民黨的正當性,由陳水扁當選總統。當時的行政院與各部會已成看守政府。儘管,李登輝總統在台灣仍享極高威望與影響力;但是,那僅屬於他個人,與被人民唾棄的國民黨無涉。在無民意基礎,亦未得李總統許可下,4月28日陸委會主委蘇起卻提出莫須有的「九二共識」。這完全是在設計台灣使台灣人民落入國共內戰體制的陷阱。

早年,中國代表權問題在國際社會造成很大爭議。國際社會主要的成員國提過「兩個中國」以期解決。但是,政治鬥爭的仇恨並非那麼容易解決。更重要的是,國共雙方都在玩零和遊戲,欲消滅對方。國民黨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就是要將對方納入自己的政治架構下。不過,國共間如何鬥爭是他們中國權力集團間的事,與台灣人何干?

《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中指出,中國人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對台灣以往的情報非常少,也錯誤百出。(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於此,國共兩黨知之甚深。在二戰中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官與外交官的George Kerr在其《被出賣的台灣》書中指出,中國人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對台灣以往的情報非常少,也錯誤百出。正可佐證中國人謀奪台灣的陰謀。

話說1992年在國共相互猜忌下,並未簽定任何條約,對於何謂「一個中國」更是各說各話、互不爭執。這種擱置爭議在國際政治是慣用技倆,不是新發明。然而,蘇起卻自認是偉大創舉。我們要問,當時總統是李登輝先生,陸委會主委是現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先生,皆為蘇起的上司,政府行政難道沒有倫理嗎?何況,與此最直接相關的是辜振甫先生,辜先生生前曾表示沒九二共識。蘇起是啥東西?敢僭越那樣多前輩長官,以文亂政?

周倪安認為,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已經沒有市場,又不得民心,為求權力,遂不惜與中共聯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其實,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已經沒有市場,又不得民心,為求權力,遂不惜與中共聯手。這種失格的集團在去年選舉慘敗後卻仍未體察民心向背!確實,有否出賣台灣我們無從得知。但是,朱立倫會習近平一事,如此瓜田李下為何毫不避諱?可見,龐大利益讓他們的智慧與眼睛都被蒙蔽。台聯目前唯一能做的是在立法院積極修法處理叛國罪與賣台罪,待時機一成熟通通依法處理!

(台聯黨籍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