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客委會辦桐花祭,找不到客家表演團體?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4月11日起陸續在6個行政區登場。(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廖輝煌

4月25日,滿懷期待參與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下午到達「好客桐花 青春飛揚」藝文表演活動現場,正好臺上有小朋友很有朝氣的跳著舞蹈,但細聽之下,怎都不是客家歌曲,失望的走向穿著新北市政府制服的工作人員問道:請問客家藝文活動怎麼沒有客家表演?

答案是:早上才有,下午沒有,你要看的話應該早上來。

續問:客家活動能不能盡量安排客家表演?

回答:這種問題是見仁見智。

好一個見仁見智?!由客委會指導,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參與的「客家桐花祭」藝文活動節目,客家表演竟然只是點綴而已?活動中充斥著非客家藝文表演。我們疑惑的是:為何一年一度標榜客家的活動,無法充分留給客家團體表演?是不務正業還是找不到足夠的客家表演團體?

客委會標榜著「以振興客家語言文化為使命」,辦的活動舞台竟無充分留給自家人;再者,如果是找不到足夠的客家團體表演的話,那事情就嚴重了,多年來花了大筆的預算,竟然無法栽培出舞臺上足夠的客家藝文表演團體?

(台灣母語聯盟常務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