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嚴長壽造成的災難比年輕人更大

◎紀安秀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指出,18歲投票全球皆然,但台灣學生18歲前缺乏思辨,未必了解社會事務,貿然實施,會不會形成災難?嚴某「語重心長」表示,民進黨提出18歲投票,國民黨也不敢擋,隨便讓法案通過,不負責任;年紀大的被意識型態操弄,年輕人恐怕也將淪為政黨操弄工具,令人憂心。

以68歲的舊思維看18歲的新思維,嚴大老闆,你真的多慮了,而且語多矛盾。既然是全球皆然,標榜世界一流法治與民主的台灣要排除於先進國家之列嗎?目前台灣政治,百家爭鳴,言論自由加上資訊發達,要說參政前沒提供足夠「教會如何當合格公民」的養成教育,恐怕以偏概全。

68歲的嚴長壽抱殘守缺,自願被意識型態操弄,災難可能比年輕人更大!(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學生不是不熱衷政治,只因政黨惡鬥,不想和稀泥在爾虞我詐的政治氛圍,但如嚴重背離民意,傷害國家利益,他們還是會群起反制,太陽花事件就是最佳例證,嚴老闆難道忘記了嗎?

嚴老闆說降低投票年齡強調「世代正義」,主要意涵是由年輕人決定「你應為我們做什麼事」,而不是選出你來「決定我們做什麼事」。暫且不管是否繞口令,但事實愈辯愈清,真理愈辯愈明,68歲的老闆抱殘守缺,自願被意識型態操弄,災難可能比年輕人更大!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