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們真的能稅稅平安嗎?

曉君

隨著高物價、高房價的時代來臨,我們小老百姓個個無不使出混身解數為自己的收入多增加一些,讓自己及家人可以溫飽、安居,每年到了報稅時刻,總是戰戰兢兢的把自己備妥的資料,做好整理及試算,在時間內完成報稅,一來做到國民應盡的義務,二來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觸犯稅法,收到罰鍰的通知我想這應該是一般百姓的心聲。

今年3月19日財政部特別發佈新聞,告知已發出補稅輔導函,還表示未在指定期限內完成補報、補繳的納稅人,將會面臨加徵罰鍰的問題,最高可以罰到三倍。近日4月20日財政部再度發佈新聞,指出五區國稅局總計發出4.5萬件補稅輔導函,僅有三成納稅人完成補繳。讓我不禁想問我們的官員,為什麼不想想只有三成的人完成?而其餘的七成都成了「刻意」不補稅的刁民?

立委盧秀燕也在4月22日提出質詢:「這些補稅輔導函,要求釐清稅務,但語焉不詳,民眾不知自己該補繳什麼稅、多少金額,連基層稅務人員也不清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盧秀燕也在4月22日提出質詢:「這些補稅輔導函,要求釐清稅務,但語焉不詳,民眾不知自己該補繳什麼稅、多少金額,連基層稅務人員也不清楚。……通知單完全沒列出補繳項目、金額,既然國稅局寄通知,想必已掌握民眾漏稅項目、金額,乾脆就明確列在通知上,不要讓民眾和基層稅務人員困擾。」

原來,財政部口口聲聲說「愛心辦稅」及「避免徵納爭議」原來是騙人的,只要寄發通知單,人人皆要補,沒有証據下的所得稅及罰鍰完全是國稅局說了算那麼身為老百姓的我們如何不恐慌?國稅局自己恐怕才是讓人民產生徵納爭議的元凶,而我們每年是否就真能稅稅平安呢?

(行政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