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徵求創意破解黑箱殖民課綱之道

◎簡鴻綿

前檢查總長黃世銘因當報「馬」仔被判刑,王案已由最高法院裁定駁回,國民黨敗訴定讞,馬統糗事再添一樁。黑箱服貿協議先斬後奏,未逐條審查「半分忠」就通過,蠻幹砸鍋的馬英九無疑是引發去年太陽花學運的總召;拜馬行政迫害之賜,王金平一反平常溫吞,數度嚴拒馬召集入府協商,弔詭的成了學運監護人。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呼籲民進黨,積極促成13縣市首長公開表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呼籲民進黨,積極促成13縣市首長公開表態,承諾支持學校教師選用沒有違反相關程序、仍有3年期效的課綱所編訂的舊版本。六都除新北市長朱立倫汲汲於朱習會不敢表態外,五都將拒絕違法的殖民課綱。

教育部一意孤行,將違法的課綱跟考試綁在一起,企圖威脅家長學生。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說:想不出縣市首長有何抵制的空間,若地方政府真不配合,不排除納入統合視導成績,地方補助款可能因此被刪減。並以升大學考試完全依據課綱命題恫嚇老師:自編教材如果不依據課綱,可能有些單元會疏漏掉,影響到學生升學權益;如果不依據課綱教學,老師考績可能受影響云云。

吳思華部長何時下台都未可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黑箱,指一個只知道輸入輸出關係不知道內部結構的系統。這些黑箱系統走夜路吹哨子的各種假設,如果沒猜錯,還有一種可能依據就是「不知臭」,借柯P的話:吳思華部長何時下台都未可知?馬確定最晚明年5月下台,說不定更早!台灣認同日增,一個在朝日子無多、滿意度低到趴地的看守政府,硬要推違法的洗腦政策,還真敢!家長最擔憂的試題,多數學校若選讀舊版本,還有爭議考題出現,多數民意自會要求送分,況且負責任有骨氣的教授決不會依違法的殖民課綱命題。

台灣教育界最大悲哀,是有一群欠教育的人在搞教育,以不光明手段將自己過時的意識型態,卸任前怎樣違法也要強制灌輸給學子,也不怕教壞小孩,用「變態」形容剛好而已!

台灣教育界最大悲哀,是有一群欠教育的人在搞教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為展現追求本土主體課綱的決心,大家網路串連勇敢向洗腦課綱說不,發揮創意再次力拱笨蛋馬、不思台的部長任「台灣主體課綱催生運動」正副總召,不妨開賭盤賭朱主席會加入哪方當發言人?還有,別忘追究官員的行政責任!

婉君竄起的時代,還「數想」變相霸凌人的思想,注定要被掃進歷史垃圾堆。

(語文領域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