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恥的教育部,馬英九打手

◎黃招榮

馬英九獨斷強行,在卸任前提早修改課綱,刪除二二八事件。理由很簡單,二二八事件是一支刺破馬英九和平統一假象的利箭。

馬英九獨斷強行,在卸任前提早修改課綱,刪除二二八事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在1945年終戰後到1949年底,當時台灣與中國同屬在一個政權之下(統一狀態),短短4年,台灣發生3件大事:

第一、號稱耕作一年可吃3年的富饒台灣,竟然發生餓死人的事件。大量的物資被陳儀政府劫收掠奪運送到中國去,台灣的米價竟然比上海與廈門的米價更貴。根據Nancy Hsu Fleming的著作,在1946年2月11日高雄發生一家四口在最後剩下的一鍋粥中放進毒藥,全家一起自殺;3月,新竹一家六口因為沒有任何食物,全家上吊。

防疫安檢及公共衛生的經費被貪污,設備被賣掉,造成台灣已絕跡40年的霍亂、鼠疫、瘧疾等再度大流行。抗瘧劑被中國高官把持住等著高價出售自肥,馬公地區的200名霍亂案例,造成170人死亡。國際聯合救濟總署贈送的50箱奶粉從基隆送到澎湖,只剩10箱。澎湖全島的人民幾乎都在餓死邊緣。全台灣變成中國人的無限倉儲公司、恣意掠奪的金銀島,這是二二八發生的重要原因。(蔡丁貴譯,《狗去豬來---二二八前夕美國情報檔案》頁144、頁149的記錄)

第二、發生在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台北吳鴻麒推事、花蓮張七郎父子3人被殺,都是中國人挾私怨報復。還有半山、抓耙子橫行,供出台籍菁英給蔣介石集團做為屠殺的名單,以換得日後的高官厚祿。這二二八事件,不但是台灣人的國殤,亦是嚴重扭曲台灣人人性的毒品。元凶蔣介石,至今還被神格化歌頌。

第三、1949年金圓券在中國崩潰後,連帶的帶衰台幣。因為舊台幣在1946年5月22日發行,準備金中有中國的法幣及金圓券。當法幣、金圓券崩潰後,舊台幣也急速貶值,造成1949年6月15日以4萬元舊台幣兌換一元新台幣,全台灣人的錢財全部被政治洗劫一空,最著名的就是台南長榮中學。在日治時期募了10萬元日幣放在銀行裡(當時折合5萬美元)準備蓋教學大樓。終戰後10萬元日幣被政府改成10萬元舊台幣,再經1949年的幣制改革,變成2.5元,全校幾乎破產。(見《長榮中學百年史》第277頁)

馬英九的黑手伸進高中歷史教科書,是要重蹈戒嚴時期的愚民洗腦教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只要將二二八的歷史還原一成,深植在學子心中的轉型正義的種子就會逐漸發芽,凝聚動搖中國國民黨的「黨本」的能量就愈大。故馬英九的黑手伸進高中歷史教科書,是要重蹈戒嚴時期的愚民洗腦教育,要繼續騙單純的台灣學子。

(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