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角色錯亂,破壞既定法規

◎謝又新

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市長之尊申請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其身份就不對!國共論壇和城市外交是不同的!簡單來說,國共論壇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之間的交流。朱立倫是以參加國共論壇名譽申請,理論上就該以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身份申請。但,朱立倫卻以新北市長身份向移民署申請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簡直就是角色錯亂、想魚目混珠,亂來!

朱立倫申請時沒有填上朱習會,同時和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也有沒有填!(資料照,記者何玉華翻攝)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葛廣薇參與民進黨立委記者會上爆料說,朱申請到中國事由是參加5月3日專案會議及5月4日北京市政交流活動,但朱立倫申請時沒有填上朱習會,同時和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也有沒有填!奇怪了,明明這兩項會面是此次出訪最重要的行程、重頭戲!也是媒體必跟的行程,為什麼不填呢?是故意隱藏?還是覺得審查委員都是自己人好處理呢?

根據「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規定,朱立倫因具管制登陸的直轄市長身分,除人道探視親屬,訪中事由必須是與業務相關的交流,若從事「國共交流」等政黨交流,恐有違法之虞。況且朱立倫受訪時說,一定依法申請、依法審查。他強調,台灣地方首長到對岸參訪、參與會議,已經非常普遍,自己6年前也曾參加海峽論壇。

但請問朱市長6年前參與海峽論壇是以什麼身份參加呢?是國民黨副主席身份呢?亦是桃園縣長呢?據當時媒體報導是吳伯雄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表示,指派副主席、桃園縣長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加首屆海峽論壇。

朱立倫應在行前記者會上公開說明,是以什麼身分參加國共論壇,同時朱的申請應重新填寫,以免「申報不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朱立倫應在行前記者會上公開說明,是以什麼身分參加國共論壇,是以國民黨黨主席或新北市長,兩者身份赴中國出訪差很大!不可迴避,要對歷史負責。同時朱的申請應重新填寫,以免「申報不實」!不可陷評審委員於不義,也不可破壞既定法規。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