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別把人民當肥羊宰,國家稅官摸摸良心吧!

◎鄭凱文

一輛車能開20幾年,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何況車齡近50年的「報廢車」,還有多少價值呢?藝人周杰倫在「青蜂俠」中的道具車就是如此高齡,這輛「青蜂車」除了頂著「青蜂俠」的光環外,還有何實用性可言?對周杰倫而言,應該是友誼與回憶的紀念品吧!只是沒想到這輛高齡車,經財政部關務署評估,竟然有6萬美金(相當於180萬台幣)的價值,周杰倫跟財政部對車子價值的認知不同,因此提出訴訟。

對周杰倫而言,應該是友誼與回憶的紀念品,卻被財政部關務署追討罰金與稅金257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周杰倫提供索尼開立的一張5000美金發票,報關行卻說周杰倫繳交不實的發票,對周杰倫開罰並追徵進口稅共257萬元。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暨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認為,法治國家的法庭,就是要仰賴「證據」,建立裁判的基礎。有證據,始得認定事實。

索尼開立的發票就是「證據」,國北關稅局竟不肯採信,偏偏要找人重新評估,奇怪耶!這是什麼心態?再者,財政部關務署認為該車價值相當於180萬台幣,卻要周杰倫繳交罰金與稅金257萬元,讓社會大眾覺得這也太誇張了吧!看到肥羊就想盡辦法把牠抓來宰嗎?

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認為,法治國家的法庭,就是要仰賴「證據」,建立裁判的基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經過行政訴訟後,稅金從原本的257萬改判為58萬元,周杰倫仍然不服,各位想一想,車齡近50年的車,還要交稅金58萬元,我看周董乾脆把車送給國北關稅局算了!周杰倫表示,他在乎的是「是非對錯」的問題,而不是繳多少錢。真的!稅務人員再這樣亂來,整個社會的價值觀與是非對錯都被混淆了!勸稅官們摸摸良心,要是你的話,你會繳這筆稅金嗎?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