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那些消費楊又穎的矯情嘴臉,真是受夠了!

◎張勇介

近期,小模楊又穎因禁不起網路惡意留言打擊,選擇輕生。唏噓之外,檢討網路霸凌聲浪也紛湧現。確實,網路霸凌是該譴責,但從死者遺書內容等相關事證來看,演藝圈的職場霸凌也該被唾棄;部分藝人、政客的藉機炒作,更是無恥至極。

楊又穎(見圖)因禁不起網路惡意留言打擊,選擇輕生。(取自臉書)

從臉書上的貼文與死者家屬受訪時的回應,不難猜出加害者是楊又穎認識的人在背後放毒。事實上,該小模之死的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甚至連她是誰都不清楚,但仍多抱持同情,顯見網路不過是被人利用的工具罷了。既然散播不當謠言已指向是熟人所為,而小模生前又是娛樂節目班底,很難讓人不去聯想,表面光鮮亮麗的演藝圈,私底下鉤心鬥角的醜陋。而很多主持人和來賓常出現辛辣言論,砲轟其他藝人,卻總以節目效果之名,行職場霸凌之實,值得社會反思。

讓人看不下去的是,有些爭議人物想藉機漂白,把自己曾犯的過錯推給網路世界。「阿帕契姊」李蒨蓉表示心有戚戚焉,發文暗喻也遭網路霸凌,而前立委邱毅也按捺不住,呼籲修刑法來遏止,並自承也是受害者李蒨蓉對自己的白目行為,第一時間完全不道歉,面對媒體時的輕佻、斜眼的高傲姿態,事後遭排山倒海抨擊難道不是自找?邱毅更沒資格,以前利用立委職權的烏龍爆料、惡意抹黑數都數不清,在中國微博上批鬥民進黨政治人物更不遺餘力,竟還敢檢討別人?

李蒨蓉對自己的白目行為,第一時間完全不道歉,事後遭排山倒海抨擊難道不是自找?(取自臉書)

此事件後的輿論發展,可預期是會繼續對網路言論自由大加撻伐。但很多人此時此刻跳出來,卻是為了逼迫網友們收聲,試圖製造自己是被冤枉等假象,來淡化過往所犯的錯,矯情偽善的嘴臉真是受夠了!

(日本南山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