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財政部長等於中華民國?

謝世欣

昨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禁閉制度走入歷史,讓洪仲秋事件不再重演,是公民覺醒的團結力量為社會的公理與正義,跨出新的里程碑!柯P上任三個多月來都忙於五大幣案,收拾前朝馬總統與郝市長圖利財團枉顧市民權益的爛攤子,國家上位者都不能奉公守法,難怪馬總統旗下的愛將財政部長張盛和敢如此囂張,未經過朝野協商竟以自己財政部長的頭銜去申請亞投行,才讓中國以不具有獨立的主權為由拒絕,無法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

更可惡者,財政部長無視於法務部統計103年行政執行署新增待強制執行的欠稅欠費案件約477萬件,以去年台灣有2,343萬人、838萬戶來看,平均每4.5人或1.75戶就有欠稅欠費問題!張財長竟還沾沾自喜公布去年稅收超徵1千多億,殊不知這些民脂民膏都是強徵暴斂得來的人民血汗錢,在這些欠稅案件中,又有多少是受害者?有多少人含冤而死?難怪張盛和部長今年會當選全國十大惡人之首!

張財長竟還沾沾自喜公布去年稅收超徵1千多億,在這些欠稅案件中,又有多少是受害者?有多少人含冤而死?難怪張盛和部長今年會當選全國十大惡人之首!(記者陳志曲攝)

羅淑蕾立委曾表示台灣稅災嚴重,因為稅務人員發單課稅很簡單,但百姓打行政救濟,一個稅案可以纏訟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或三十年,一輩子遭稅單纏身?而田秋堇立委更痛批少數稅官宛如明朝的錦衣衛,抄家滅門般的發單,而且不敢負責,因此有誤就一錯再錯,持續開錯稅單追殺人民,造成稅單永遠輪迴不死,人民永遠是輸家。台灣人民遭受稅災破壞時到底該怎麼辦,通通求助無門啊!體制已失去平衡,財政部最大,國稅局違法卻不會受到任何制裁,看誰比較衰被國稅局盯上,就能讓妳死不暝目。

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副教授黃士洲曾說,台灣對於人民參與稅捐訴訟極為不利的現況,也提出研究報告印證人民的勝訴率只有6%,近日,在立法院舉辦的台灣應成立專責的財稅法庭的公聽會,希望立委諸公也能為眾多稅災戶請命,早日立法三讀通過成立專責的財稅法庭,制衡財政部國稅局凌駕五院的亂象,讓台灣成為保障人權的法治國家!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