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與未來的總統談國政

◎黃彩玉

與未來的總統談國政,似乎很遙遠,但那是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國計民生問題。一個領袖必須要先看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確的知道總統對內統治全國,對外代表國家,責任重大。

一個領袖必須要先看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確的知道總統對內統治全國,對外代表國家,責任重大。圖為民進黨2016年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我們要選出一位能認真負責,為國家前途著想的人,首先要人盡其才,也就是說總統必須要先認真的看待人民,做一個人力市場調查,認清我們的國民,大多數是很有實力與能力的。在許多國際競賽的場合,國人常能有優異的表現,有些作品在國內不受重視,往往獲得許多先進國家的專利,只要國家能提供他們機會,他們就會有良好的實力展現。

看看去年318的太陽花學運,就知道這些年輕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他們不僅能精通20幾國的語言,更是人才濟濟,各行各業都有,有勇有謀,有執行力,不怕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所以政府對於發展產業要多加用心,讓人民能人盡其才,在各行各業發揮才能。

看看去年318的太陽花學運,就知道這些年輕人,人才濟濟。(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其次是地盡其利,物盡其用,台灣土地不大,但是非常精彩,從高山到平原沼澤,物種非常豐富,真是得天獨厚。農業、漁業、養殖業等產業都很先進,只要能妥善發揮農產製造與運銷、外銷功能,就能提升就業機會,創造經濟價值。

例如農產品生產過剩時,像是高麗菜、大白菜、水果等可由農政單位主導,用工廠將其做成泡菜或罐頭,不僅可在颱風期調配食用,以穩定物價,也可供外銷(韓國就是一個實例)發揮地盡其利,物盡其用的功能。

台灣土地不大,但是非常精彩,從高山到平原沼澤,物種非常豐富,真是得天獨厚。(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接著是貨暢其流,農民辛苦的在山上種植各種蔬果,養育我們,但是政府,必須研發出貨暢其流的機制,才不會因為生產過剩,而穀(果)賤傷農,暴殄天物令人遺憾。同時更要注意不准濫墾的問題,以免造成像水庫淤積泥沙,或是土石流的嚴重災害。

總之先安內,把自己的人民照顧好,大家真心面對生活的土地,愛惜她珍惜她,感恩這塊土地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怎可一個總統只被稱為「先生」或「您」呢?(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在國際上的場合,要勇敢的展現愛國的情操,勇敢果決地向外國人說明自己是總統,絕對不可打迷糊仗。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怎可一個總統只被稱為「先生」或「您」呢?千萬不可過河拆橋,否則違背總統就職的誓言,那就太對不起國家與人民了,不是嗎?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