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變調的大巨蛋,續建有何意義?

◎陳清偉

大巨蛋安檢引發討論,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表示:大巨蛋問題在於「根本沒人,要怎麼疏散人呢?」看到此新聞我心想如是這樣,那單憑這理由大巨蛋就非拆不可了!這一語道破了問題所在,直接命中核心,也證明了,原來台北真的是不需要大巨蛋!

另外,又說大巨蛋問題是「不在於能不能安全疏散,而是在找不到這麼多人來疏散。」這說辭令人匪夷所思。公共安全是人命關天的事,講求的是絕對安全,沒有模糊空間,測試當然以最高量來測試,這是無庸置疑的。再說,疏散是攸關安全,而人數多少則是營運之事,這是兩碼事,不能相提並論的。

公共安全是人命關天的事,講求的是絕對安全,沒有模糊空間,測試當然以最高量來測試,這是無庸置疑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再者,如依其說法,那為何執意要蓋大巨蛋呢?明眼人都知道,在官商交相賊下的大巨蛋,早已經背離初衷了。對於爭議不斷地大巨蛋,胡幼偉先生只是事實陳述說出了真相而已。而依廠商的態度來看,完工後的營運利益,才是其最關心的。至於眾所關切的公共安全,恐怕是早就拋諸腦後了,這才是令人憂心忡忡之處。

綜觀這些論述,答案已非常清楚了,既然對未來營運如此悲觀,那淺而易見的,在不久的將來,恐怕是又變成一個超大型蚊子舘(可由小巨蛋使用情形得到旁證)。既是如此,那今日還在爭執是否續建大巨蛋又有何意義呢?

(退休貿易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