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小心「賭輸博大」梟雄變狗熊呀!

◎趙倫

朱立倫明確表態不選2016,並且說「黨和個人規劃」,5月16再說,於是就有黨代表放話說「王金平這次選定了!」而且近期就要展開黨員連署。

朱立倫明確表態不選2016。(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我們不知道朱立倫拖一個月再說的理由在哪,如果不是嫌時間還太早,難道是要等「國共論壇」請示匯報後再說嗎?奇怪耶,剩不到9個月,國民黨幾個夠分量的,還在你看我、我看你,說「不想」是違心之論,看來金溥聰「虛矯」的評語,還真是一針見血之論。

吳敦義當然是一個夠格的,但偏偏老天弄人,他的民間聲望始終和資歷能力不搭調,如果最終要由吳、王二擇一出賽,民調部分王金平可能占了先機,但黨員投票可就難說了,因為血統藍始終對王心存芥蒂,更何況還有馬英九的因素在內,一個被他定調為不夠格的國會議長,豈能容得下他入主總統府呢?馬英九雖然只有9趴,但别忘了,投票之前,行政資源和軍警特通通在他手裡呢。所以,吳王若相爭,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如果是吳敦義出線,勢必要以幫王金平延續國會龍頭寶座為先決條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假如國民黨是玩真的,假如吳王不只是志在參加,那麼妥協分權大概是唯一的選擇,如果是吳敦義出線,勢必要以幫王延續國會龍頭寶座為先決條件,另外還可能要搭配一個條件,也就是讓朱立倫履行「做滿」新北市長的承諾,3年後(不必改選)轉枱行政院長,順勢接棒2020,也就是說,吳王大概必需允諾只做一任。以國民黨目前信任指數奇低的現狀,以上的密約成立的可能趨近於零。

這麼一來,國民黨豈非寡婦死兒子了嗎?難怪藍營媒體焦慮到以社論大聲疾呼,要朱立倫「展現梟雄般的決斷力」,要求他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和共產黨簽下兩岸和平協議,並且寫入黨章,意思是說,趁交出政權前把生米煮成熟飯,逼台灣人民吞下去。

朱主席千萬小心「賭輸博大」梟雄變狗熊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然而,以現今兩岸的現實氛圍,以及朱立倫「機關算盡、謹小慎微」的行事風格來看,恐怕也只是「中國藍」一廂情願的奢望罷了,朱主席千萬小心「賭輸博大」梟雄變狗熊呀!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