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遇上稅官,藝人變壞人

◎小俠

藝人周杰倫,四年前進軍好萊塢,演出電影「青蜂俠」,當時片商大方將電影道具車「青蜂車」,空運來台送給他,當時周杰倫在財政部申報,這台車只有價值5千美元,但台北關稅­局卻認為這台車至少價值6萬美金,要求周杰倫近期要補繳58萬台幣的稅金,這讓周杰­倫很不滿,將繼續提起行政訴訟。

據了解片商與周杰倫簽訂以美金1元為售價,而實際上片商純為贈送、並未收錢,甚至連運費都是由片商出資,該道具車車齡逾40年,一些基本構造都沒安裝,並不具備一般車輛應有的基本功能,其價值很低;不知台北關何以為據、「自我認定」該車擁有6萬美元價值,甚而處以重罰?

這年頭不是政府最大,變成是國稅局官員最大,周董合法申報但在國稅局眼中卻變成不合法,訴願也無法佔有優勢、甚至連最基本的平等門檻都沒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另外,令人不解的是財政部既然認為周杰倫所主張的有理、而「處分撤銷」,為何還要命台北關「另為處分」?其矛盾至極!不免讓人匪夷所思。就有專家評論,「行政法院爲求其方便,多傾向推定行政處分為合法。」而行政法院的法官經常會落入執行「維持國家公權力地位」的迷思。

這年頭不是政府最大,變成是國稅局官員最大,原來「民不與官鬥」是這樣來的!而行政法院向來有「駁回法院」或「敗訴法院」的外號一點不假!就算贏了一次又如何,他還可以「敗部復活」再來一次又一次!這官僚主義的背後,竟是白色恐怖的黑手!周杰倫是藝人不是壞人,周董合法申報但在國稅局眼中卻變成不合法,訴願也無法佔有優勢、甚至連最基本的平等門檻都沒有;更何況是一介平民百姓,只能苦苦硬「吞下去」,此案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公道的問題,不知正義化身的「青蜂俠」最後是不是也得「吞下去」!

電子公司副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