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周旋於國際強權,人民將是蔡英文的後盾

◎張之豪

今天,小英正式宣佈參選總統。

在幾天前,一些無聊人士出來說要民進黨必須出來承諾放棄法理臺獨

臺灣目前主權的現狀,就是「事實臺獨」(de facto independence),這是在國際社會裡所公認的現狀,這也是為甚麼美國在台協會、日本交流協會、法國在台協會、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等,其實都是「大使館」,只是礙於臺灣在「法理」上的問題,而要改用奇怪的名稱。

前立委洪奇昌(左3)日前表示,期待民進黨能表述「2016年執政後將不追求台灣法理獨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臺灣事實獨立,除了臺灣確實不曾被中国統治過一分一秒以外,客觀上的國家組成要件臺灣都具備,最重要的,是因為臺灣人民參與過多次的全民投票(Suffrage)決定臺灣的總統與立委,這是在客觀上建立起了人民主權(Popular Sovereignty)。

事實(de facto)的對立面,是法理(de jure)。

臺灣雖然在事實上是獨立的,但套在臺灣主權上的「中華民國憲法」,不論裡面把中国特殊化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亦或是其對中国、蒙古、西藏領土的古怪主張,自居為正統中國的錯亂意識,還是亂七八糟的憲政條文,都是造成臺灣現今國家治理上眾多亂象的根源。

修改、制定一部有效且符合人民主權的憲法條文、追求法理臺獨,是任何一個有心要執政的臺灣政黨都應該要盡的歷史責任。

自居為正統中國的錯亂意識,還是亂七八糟的憲政條文,都是造成臺灣現今國家治理上眾多亂象的根源。(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如果我們要行政部門效率無礙,但監督調查機制有效制衡,並且公開透明,權責清楚,這都需要一本真正符合臺灣需要的憲法,這都還不包括到國際關係,純粹針對內政治理的需要,我們就需要一部好憲法。

誰會對以上這樣的訴求跳腳呢?

中国、美國與國民黨。

因為,中華民國憲法如果被更改,或九二共識被揭穿是個邪惡的謊言並且被無視,這就表示多年以來這三方共謀要把臺灣箝制在這個不上不下、效率不彰的國際政經位置的陰謀,將要毀於一旦。

但這些強權可以偶爾騙騙一些人,他們不可能永遠愚弄所有人。

中華民國憲法如果被更改,或九二共識被揭穿是個邪惡的謊言並且被無視,這就表示多年以來的國際陰謀將要毀於一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新一代的臺灣人終於走出了過去的桎梏,我們既然說出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就是知道,面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我們要甚麼,我們做甚麼,都必須是我們自己說了算。

而當我們認知到這一點時,我們不再害怕,我們要勇敢地衝出去。

為甚麼害怕臺灣人民獨立自主的人,會一直說小英是「空心菜」?只因為她對臺中兩國關係說出的是「臺灣共識」而不是「九二共識」,因為她不對美國說出「四不一沒有」。

也就是說,一個心繫臺灣的總統,在國際惡勢力的壓迫之下,他不一定有辦法突破重重包圍,為臺灣催生一部屬於臺灣人民的憲法,與有效衝出霸權的壓制。

為甚麼害怕臺灣人民獨立自主的人,會一直說小英是「空心菜」?只因為她對臺中兩國關係說出的是「臺灣共識」而不是「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但當人民是真正的主人,民主是堅固的堡壘時,人民給他越多力量,他就越有辦法面對這些強國時,不卑不亢,尊嚴高貴。這不表示我們要為了一個單一政黨或個人,去敲鑼打鼓。這只表示,我們作為主人,我們在選擇一個相對最尊重我們主體意志的政治團體。

因為他必須要為了我們的尊嚴高貴,而堅持這個姿態。

當然,我知道眼前來自各方的壓力虎視眈眈、排山倒海,但我期望小英你能為臺灣爭取、捍衛主權。

我不期望在這些壓力之下,你有辦法一舉建立出臺灣國,但我強烈希望你絕不能對美中低頭,民主進步黨只應對臺灣人民負責,而臺灣人民正在快樂、驕傲並勇敢地成為好國好民。

張之豪表示,眼前來自各方的壓力虎視眈眈、排山倒海,但他期望小英能為臺灣爭取、捍衛主權。(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理會那些活在過去、活在恐懼裡的過期言論的攻擊與要求。絕不再對強權惡霸做出那些傷害臺灣主權的承諾。

臺獨可以做,不能說,是信介仙的重要叮囑。

希望你能做多少,算多少。

新一代的臺灣志士已經站出來了,我們不會再退回去,你們做不完的,我們還會繼續做。我們不急、我們不趕,我們一步一步穩穩地走,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歷史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笑一個吧,各位,讓我們都給彼此一個戰士的微笑吧。

(基隆青年、在「茶某」作工的作家,經作者同意轉貼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