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人錯亂的台灣

◎張國財

鏡頭前,政壇新人柯文哲一再以醫生銳利的眼光診斷説「這個國家瘋了!」,這是柯P在瘋言瘋語,還是台灣的最新體檢報告?

打從台北市長任內,馬英九就開始接見慰問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也鞠躬道歉行禮如儀,更於2006年南下高雄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問題是:每年228日向二二八受害者後代子孫致完意,一轉身又在4月5日向二二八加害者元凶蔣介石獻花祭拜,不讓人錯亂嗎

馬英九每年228日向二二八受害者後代子孫致完意,一轉身又在4月5日向二二八加害者元凶蔣介石獻花祭拜,不讓人錯亂嗎?(記者邱奕統攝)

馬市長、馬總統動不動會以傳承人姿態跑到慈湖、頭寮向蔣介石、蔣經國鞠躬致意。問題是:馬英九與中國簽談的ECFA、服貿、貨貿以及妄想的馬習會,徹底顛覆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和蔣經國的「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不讓人錯亂嗎

帶兵時一天到晚振臂高呼「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的將軍族,退役後,無視中國對我擺出上千導彈的大陣仗威嚇,竟然跑到中國跟共軍將領把酒言歡説「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敵友不分下,國軍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不讓人錯亂嗎?

至於涉嫌洩密當共諜的,信手拈來,有將軍、有校官,有退役、有現役,海軍政戰處、陸軍資通處、空軍飛指部通通淪陷,海、陸、空三軍已然全部到齊。有這樣的國軍,台灣還需要敵人嗎?不讓人錯亂嗎?

阿帕契直升機營區門戶洞開,參訪團由一團變二團、三團,最新説法是七團,就不知伊於胡底?就時間分佈點看,恐怕一年四季都有團進團出。阿帕契直升機營區是管制森嚴的軍營還是不設防的親子/親友營,不讓人錯亂嗎?

阿帕契直升機營區門戶洞開,參訪團由一團變二團、三團,最新説法是七團,就不知伊於胡底?就時間分佈點看,恐怕一年四季都有團進團出。圖為李蒨蓉。(記者余瑞仁攝)

德蕾莎修女榮獲諾貝爾和平奬的桂冠,不是發軔於主動追求,是無心挿柳而實至名歸。慈濟大家長證嚴法師行善救災都不忘大張旗號,雖然一天比一天更打響慈濟的名聲,卻離「爲善不欲人知」愈來愈遠;善男信女的捐款,慈濟當局或用以購入工業區、保育區土地變更開發、大興土木,或投資高風險的垃圾基金,或買軍火商、菸酒商的邪惡股票,本該淡泊名利、四大皆空的出家人,追名逐利的企圖心,比一般世俗人更積極強烈,不讓人錯亂嗎?

綜上,你說:這個國家有沒有瘋了?

(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