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全面對中開放,台灣卻只得到「雞屎」

◎廖觀湖

自由時報報導,為了搶食中客來台觀光大餅,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曾寶寶成立「台灣花樣年開發公司」,已向國泰集團蔡家租下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原和成大樓整棟,即將開設「台北有園飯店」,首家純中資飯店已正式進駐台北。看來開放中資來台的惡果,已悄悄出現。

利潤進入大財團的口袋內,中產階級的薪水停滯不前,物價卻持續飆漲,民眾的生活日益困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當初為了向中國靠攏,大力宣導開放中客來台旅遊與開放中資來台投資的好處,但時間證明台灣的經濟依舊沒有好轉,即便稍有利潤,也是進入大財團的口袋內,中產階級的薪水停滯不前,物價卻持續飆漲,使得民眾的生活日益困苦。

中客不但沒有替一般台灣人民帶來多少經濟效益,反而是降低了我們的生活品質,國人在自己國內旅遊,卻要忍受「二六仔」大聲喧嘩、隨意插隊、亂丟垃圾等缺乏公民素養的行為,這實在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馬英九還屢屢自豪他的「德政」,實在貽笑大方。

中客不但沒有替一般台灣人民帶來多少經濟效益,反而是降低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再者,台灣與中國仍處於敵對狀態,中國到現在也遲遲未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如今曾寶寶的身分顯然令人存疑;面對這種具備中國政治第二代或中國人民解放軍背景的人物,馬政府怎麼可以不當一回事毫無管制,讓中資隨意進出台灣,難道兩岸的一切都已納入中國的掌控中,還是說這是馬英九向中國表達「忠誠」的方式,馬政府有必面出來面對台灣人民的疑惑。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