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安、食安都不安,政府怎麼了?

◎蔡田

近日,國內接連爆發食安和國防安全問題,心中感到失望、傷心、難過又氣憤,不禁想要問問執政當局:政府到底怎麼了?怎麼把國家搞到如此烏煙瘴氣?大小問題都管不好?

先是食安問題再度出包,連胡椒粉、胃散都不能吃,心中難過的程度,非筆墨可以形容,離譜的是,賣胡椒粉和胃散給我們的廠商可都是政府認證的優良商家,如今出事了,廠商喊冤自己也是受害者,政府竟也告訴我們「無法可管」,天呀!難不成這是個無法無天的國家嗎?廠商摻了不該摻的原料,毒物專家說吃了會傷肝、要洗腎,怎麼會「無法可管」呢?這不是詐欺嗎?這不是謀財害命嗎?先前說過的「罰款罰到倒,關人關到老」又到哪裏去了呢?政府不把民眾生死當一回事,難怪食安問題爆不完!

看到堂堂國軍將國家軍備當成私人公關的媒介,不禁為國軍軍紀之廢弛感到悲哀不已!圖為勞乃成。(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比起食安問題連環爆,國防安全也不遑多讓,不但前線指揮官酒後涉及性騷擾,而且國家重金培育的飛行種子教官,竟然不顧國防安全與軍紀,引薦藝人和其親友團肆無忌憚到軍營參觀,在阿帕契直昇機爬上爬下、拍照留念,甚至還試戴飛行頭盔,誠如媒體所形容的:這票人簡直將軍營當成遊樂場!這情景真是聞所未聞,身為納稅人,看到堂堂國軍將國家軍備當成私人公關的媒介,不禁為國軍軍紀之廢弛感到悲哀不已!

國軍軍紀渙散不振,尚不僅如此,更匪夷所思的是,媒體再爆料,勞姓軍官甚至私自將飛行頭盔攜帶回家,還戴著價值200萬的飛行頭盔參加轟趴,這不只是公器私用,而是置國家軍紀於不顧,絲毫不將洩漏國防安全當一回事,這樣的軍官、這樣的軍隊、這樣的國防,怎麼不讓人失望透頂?怎麼不教人氣憤填膺?

執政成績黑鴉鴉,還有什麼顏面奢談明年的大選呢?圖為表態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曾韋禎攝)

國軍武器獲得不易,其中一項原因是美國擔心先進武器遭洩漏,如今看來卻不幸言中,據說連美國都不准任何人對阿帕契直昇機的儀表板拍照,如今我們的藝人不但堂而皇之登機拍照,還大辣辣po在臉書上炫耀。真不敢想像,未來台灣的軍購,將因這起事件遭受到何種程度的損害?又要費多少心力和時間才能彌補得起來?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看到食安和國防安全都不安,心中感到痛苦不堪,這個政府怎麼大小事都管不好?執政成績黑鴉鴉,還有什麼顏面奢談明年的大選呢?憂國憂民如我者,只能阿Q式的轉念自我安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次爆得徹底,希望能加倍警惕來者,對國家,對個人,或許會是件不幸中的小幸運。衷心祝禱紛紛擾擾的臺灣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最終都可以逢凶化吉,平安無恙!

(退休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