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台北市變成藍營艱困選區的不是柯文哲

◎林筱淇

柯文哲的當選是台北市改變的起始,在他就職執政後的這100多天裡,除弊興利的各項施政讓人民很有感,也讓人民相信台北開始有好的改變,新的台北市府有能力把台北帶往更好的方向。可是從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所揭露的各項弊案資訊當中,我們看到官商之間竟存在巨大的利益糾葛,且明目張膽、毫不遮掩!從前的執政者似乎以為台北市永遠都會被掌握在國民黨的手中,不會有脫離的一天,所以無論怎麼惡搞市政都不會有大礙,反正下一任都會乖乖承接並且協助粉墨掩飾。至於老百姓的殷殷託付,在選上的那一刻就已被拋到九霄雲外。

前柯辦發言人林筱淇表示,台北市已經錯過了太多的機會。(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生為台北人,我為台北多年來的所託非人感到悲哀與惋惜!台北市已經錯過了太多的機會,而台灣也失去了好多原本可以擁有的機遇,只因整個台灣都深陷在藍綠政黨惡鬥的泥沼中。時間逐漸接近2016年大選,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藍委蔣乃辛嘆說柯文哲讓北市變成藍營的艱困選區,現任立委已無優勢,此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蔣乃辛委員出身政治世家,是早期的政二代,也是資深國民黨黨員,其父蔣凎生曾擔任多屆議員,而蔣乃辛承其父的政治衣缽,從1982年到2009年連續擔任了7屆台北市議員,在2009年立委補選及2012年第8屆立委選舉中獲勝而擔任立委至今。

在蔣乃辛委員資深的從政經歷當中,表決時從未脫離黨意投票,黨意即他意,他總是奉國民黨黨意為圭臬。也許因此早已與民意脫節仍不自知,可能甚至和其他忠貞的國民黨員一樣,還無法從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挫敗中回神,也不懂得去檢討國民黨之所以會兵敗如山倒,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蔣乃辛委員,為何寧願去抱怨別人,而不罪歸諸己呢?是否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馬郝兩任市長執政的16年間,請問身為民意代表的蔣乃辛委員有確實的為人民履行監督之責嗎?讓台北市變成藍營艱困選區的不是柯文哲,而是國民黨自己。

(時事評論員、前柯辦發言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