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腐敗的士官兵不配享有福利

◎張紹琰

最近接連爆發對國軍的爆料事件,只是冰山一嶼,許多人不會說、不敢說、不能說,每週定期的莒光園地只會報導過度誇張的正面表述,所謂的申訴管道形同裝飾,因為所有檢舉都要實名化並自己舉證,還要承受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級壓力,非一般人可以使用的雙面刃。

最近接連爆發對國軍的爆料事件,只是冰山一嶼。圖為將頭盔帶去跑趴的勞乃成。(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退伍至今已有4個月,最讓我感到極度不爽的事,即使我們知道國軍已是無法挽救的腐敗,但是這些腐敗的士官兵卻可以享有特別福利!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施行細則,申請榮譽國民證資格者如下,享有就養、就醫、就業、就學等福利:

一、志願服現役滿10年以上之軍官、士官、士兵,依法退伍除役者。
二、服軍官、士官、士兵役,現役期間因作戰或因公致病、傷或身心障礙而失去工作能力,無法謀生者。
三、參加823戰役,經國防部核認有案者。

從戰場上存活的老兵、老榮民們,理當享有全國尊敬的稱號與福利,但是沒有打過仗的現代軍人,只要服役滿10年以上的士官兵就可以獲得「榮譽國民」的資格,平時他們的薪水就超過最低薪資,為什麼我們還要養他們一輩子,還要養他們的子女?這完全令人唾棄!

龐大腐敗的國軍,平時在做什麼、士官兵是怎麼過日子,只要有當過兵,大家都心照不宣,就是缺乏第三方公正的監督機制,而立即見效的方法就是全民監督、全民爆料!

(陸軍2174梯退伍下士、眷村第三代、文化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