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小模于熙露點事件,淺談網路霸凌

◎蘇冠人

近年來,臉書上許多女生喜歡用胸部來衝追蹤人數,或是自拍一些自以為很美的露奶照,甚至OVER到要大家衝她的臉書人數破8萬,就要露兩點,不過她最後食言了,還在網路上不斷詭辯。只是在眾多網友在灌爆她臉書的當下,是否真的單純只是要她兌現說過的承諾?現在肉片這麼多,愛露的女生也這麼多,有差她一個嗎?再說,她最後堅持的底下就是把衣服潑溼後若隱若現的出現兩點,不也就是她認為的底限了?

臉書上許多女生喜歡用胸部來衝追蹤人數,甚至OVER到要大家衝她的臉書人數破8萬,就要露兩點。(圖取自臉書)

多數人的社會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她用露兩點來號召網友按讚固然不對在先,但現今社會對於與自己想法相異之人,就用灌爆臉書的方式來對待,甚至將人逼至絕境的作法,無非就是一種「無聊絞死討厭的人,解解生活中的悶,反正自已又不是濺滿鮮血的劊子手,不過就是路過打打字留言嗆聲一下而已」,在這樣病態想法的過程中,多數人變成另外一種形式的霸凌。

她,不過就是個愛說大話卻做不到的人,需要許多人用盡尖酸刻薄極端的話來刺激嗎?我們都會說,從歷史中希望能學到教訓。有多少人受不了網路霸凌而走上絕路?真的需要到悲劇發生的時刻,再來提反省嗎?如同,很多人在火車飛機誤點時都會大聲咆嘯機旅人員,到了發生空難時又轉變風向的說,我們都得體諒延誤,畢竟機組人員都已盡力了。

我想這是一個需要省思的問題,社會呈現出一種強烈且淺薄式的言論,人們不知為何而罵,有時是看看笑話,跟眾人一起毆打辱罵落水狗,還自以為自己就是站在正義的上方。饒舌歌手小人曾寫過的一首歌〈兇手不只一個〉裡頭提到:「那些人是沒殺人的殺人犯。有些指紋沒留下,那致命傷沒多大,而死者不說話,案件布幕已落下。」

最後,大家可以說這女生的是自找的,自己講了大話要露兩點卻又欺騙社會大眾,然後抵制她不想看她演的電影,這是消費者選擇的權利。但倘若,只敢躲在螢幕背後用鍵盤輸入殺人的文字,卻還自以為正義,這便是一種變相的網路語言暴力了。

(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