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大巨蛋若沒事,馬英九何必說謊?

◎鄧鴻源

針對柯市府清查前朝開發案,總統馬英九日前指當時由副市長以馬簽名章代行,不了解詳細內容;總統府5度發出新聞稿,撇清馬英九責任。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將馬市長任內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清查列冊,發現從招標公告到馬卸任前兩個月與遠雄簽約,馬共簽了23份公文,完全包攬大巨蛋決策。

從招標公告到馬英九卸任前兩個月,馬與遠雄共簽了23份公文,完全包攬大巨蛋決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由此可知,馬英九貪腐、昏庸無能,應效法明崇禎皇帝上吊自縊以謝國人,否則民調已經低到10趴以下者,怎麼還敢私下決定參與亞投行,而無須經過國會同意?而且還透過國台辦審核,馬英九到底在搞什麼玩意?是否準備出賣台灣主權?如今單是美河市與大巨蛋案就疑雲重重,是否圖利他人或自己?值得懷疑。8年前競選總統時,他率領黨籍縣市首長,在電視廣告上握緊拳頭,個個高喊都準備好執政了,結果為何?還不是貪腐一堆!可見說謊其來有自。

以苗栗縣長劉某人為例,9年任內負債居然高達650億元,比前任多出3倍多,結果還欠包商幾十億元,這些債務怎麼還?難道馬政府還想用全國納稅人的錢幫他「擦屁股」嗎?劉某人任內之所以獲得該縣民之高滿意度,可能是花全國納稅人的錢所換來的吧?只是令人納悶的是,一個地方小官,任內怎麼敢如此大肆揮霍?若無馬政府的包庇,可能負債如此多嗎?他弟弟侵占陽明山公家土地,做哥哥的在家鄉當「土豪」,強拆民宅,人民自殺,還假公濟私,大肆揮霍,這樣的兄弟行徑不夠囂張嗎?苗栗人如果繼續支持這樣的爛黨,那麼財政虧空應自行負責,怎麼可以拿全體納稅人的錢幫他付公務員薪水?

平心而論,長久以來,幾乎所有國民黨官員都施政無能,亂花錢與假公濟私等最在行,貪汙更是一等一,不公不義所撈的黨產始終不歸公,還將屠殺許多台灣人與中國人的獨裁者當神祇膜拜,讓轉型正義始終無法伸張,尤其是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惡化,年輕人面臨低薪資卻高房價的荒謬現象,馬皇卻還沾沾自喜:「台灣人苦悶在哪裡?」這樣的現代晉惠帝,實在是台灣人的不幸啊!朱立倫企圖與他切割又何用?

朱主席若欲往回頹勢,唯一的辦法是趕快將黨產歸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謹勸朱主席,若欲往回頹勢,唯一的辦法是趕快將黨產歸公,充作公益使用,同時勸馬趕快將所有公家機關之肥貓逐出,將機會讓給年輕人,還有立法禁止有錢的退休中高階官員繼續享受18趴等不公不義的特權,否則怎麼做都無濟於事,因為許多年輕人對馬政府相當感冒,畢竟天下哪有政府讓所得低薪的年輕人賺錢供給高所得的退休公職人員享用的道理?

總之,馬英九說謊不臉紅,其中必有文章,請特偵組比照辦扁模式,趕快偵查真相吧!不要眼中只有顏色,讓人看笑話。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