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黑箱再現,出賣台灣

◎民主鬥陣

今早新聞再度引起全國譁然,馬英九再度透過「一人決策」的方式決定台灣也要申請加入亞投行。今天3月31日是亞投行的申請截止日,昨天馬英九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遞交參與意向書,請問馬政府,你們有進行完整的規劃和整體評估報告了嗎?有經過立法院的監督嗎?

馬英九再度透過「一人決策」的方式,決定台灣也要申請加入亞投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馬政府公然說謊!亞投行去年底才正式簽屬籌備備忘錄,行政部門也是昨天才召開第一次的跨部協調會議,卻為了掩蓋倉促決定的事實,告訴我們,相關部門已經研議多時。這是在跟全體國民開愚人節的玩笑嗎?與全民利益相關的國家大事,當局卻是已這樣玩笑的態度來處理,我們要告訴毛治國,這一點都不好笑!而且是嚴重失職!

一年多來,馬政府不斷的故技重施,這次決定加入亞投行,也沒也將相關的研議送到國會經由國會監督。我們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公開的在向人民宣戰!是在逼迫人民再次走上街頭!身為執政當局,這樣的行為實在是非常的可恥!再者,關於台灣如此重大的經貿議題,居然是透過「中國」國台辦替我們提交參與意向書,這簡直是自我矮化、傷害國格、喪權辱國到了極點!

馬政府對加入「亞投行」的決策情況。(民主鬥陣提供)

我們並不是反對加入亞投行!如果亞投行能夠為台灣帶來經貿上的利益、讓全民受益,我們當然舉雙手贊成。我們反對的是用這樣倉促的方式加入!馬政府大可等相關部會都協調、準備好,也解決人民的疑慮後再參加!現在以這樣一意孤行、完全沒有規劃、溝通的方式進行,讓人民怎麼接受?

針對這樣的重大失職,我們在此要求馬英九以及毛治國應該向國人致歉以及下台負責!若政府執意蠻幹,人民也將再度展現意志,向政府宣告:我們才是國家的主人!

(本文經同意轉自民主鬥陣 Democracy Tauti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