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時裝不分男女 英百年老店推真正中性品牌

女裝部,男裝部,當連社群媒體都開始出現兩性以外的性別選項時,走在時代尖端的零售時裝業感覺上卻慢了一步,不過英國設計師Fay Toogood打破了這樣的性別藩籬,讓消費者以自己作為個體,而非性別來挑選衣服。

Anna Lee

為了革新時裝零售,英國老牌百貨公司Selfridges跟英國設計師Faye Toogood合作,在倫敦開設時裝零售店Agender,標榜不分性別,真正中性。

英國設計師Faye Toogood

今時今日,當Facebook及Google+都推出了各式各樣「性別」選項的時候,時裝零售業仍然感覺落後於人。

所謂「中性」時裝,始終離不開「女人著西裝」或「男人穿裙子」的想像。走入boutique,還是刻板的「男裝部」、「女裝部」。

百貨公司Selfridges跟設計師Faye Toogood合作開設的時裝零售店Agender,標榜成為「真正中性」的時裝品牌。

時裝零售店Agender,標榜成為「真正中性」的時裝品牌。

Toogood希望,Agender可以創造一個空間,讓消費者為自己作為「個體」買衫,而並非為自己的性別挑選衣服。

Toogood是當下英國炙手可熱的設計師,範圍包括室內設計、傢俱、時裝。

兩年前,她已經開始思考,如何建立一個地方,讓男女顧客可以不分性別同一個空間選購衣服,也覺得自在。

為了實踐這個概念,Agender裡面的衣服,都不會公開展示,而是用白色畫布般的袋裝好,連品牌都看不見。

顧客可以先看關於衣服的手寫介紹卡,再決定是否要細仔端詳。

Agender門市

Agender裡面的衣服,都不會公開展示,而是用白色畫布般的袋裝好,連品牌都看不見。

Toogood知道,這或會令顧客感到麻煩。但是,她同時指出:「我不希望有男士未入店內,就已經因為看見一件粉紅色的外套而卻步」。

Agender是一個實驗,Toogood希望這可以變革時裝零售的性別概念:「性別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設計Agender的時候,我就想,當男性女性都在同一個空間買衫的時候,大家也正在深化、實踐所謂『性別並非二元對立』這回事,也感受到性別是流動的。」

另一方面,Selfridges的買家們一直留意到,男性和女性顧客越來越不安於自己「所屬」的男裝部、女裝部,因此他們相信,一間不分男女的時裝零售店,或者有所作為。

Source: DAZEDNew York Timesi-D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時裝不分男女 英百年老店推真正中性品牌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不妨給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