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318學運一週年,革命進行式

◎蔡宜珊

台灣318太陽花學運滿一週年了,但這場革命並未結束,反而點燃遍地烽火,成了一場革命進行式。以今年228前夕上映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為例,電影沒有花錢做廣告宣傳,但是因年輕「婉君」的傳播,力挺看戲,票房在第2週就靜靜地突破上萬人次,北、中、南戲院連映已達3週。

這部片的難得,在於過去曾有許多人嘗試拍史明歐吉桑的紀錄片,但是從未有人真正完成,陳麗貴導演是第一位克服材料困難,完成作品的導演,這也是97歲歐吉桑的第一部紀錄片。歐吉桑不但是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的偶像,本片製作人姚文智也是歐吉桑的粉絲,因他積極催生,台獨電影才有機會站上主流戲院進行商業映演,並在全國5縣市都看得到。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製作人姚文智(左起)、主角史明、導演陳麗貴。

作為本片宣傳統籌,我常看到年輕人在電影院感動拭淚、起立鼓掌。史明歐吉桑雖然高齡97歲了,上映期間仍然巡迴5縣市的每一家戲院,親自到戲院致意與宣傳,目的就是為了激勵更多年輕人,傳承革命的精神火種。

歐吉桑以行動告訴大家,台灣人的革命尚未成功,在中國虎視眈眈與國民黨大中國情節陰魂未散前,台灣人要站起來,繼續保持革命進行式!

(社團法人魅力台灣推廣協會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