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驚!慈濟「念力」化身成我父母

◎秦靖

彭文正教授坦言,他主持「正晶限時批」225天的日子裡,最後的3天著實讓他領教到慈濟「念力」有多強。當彭教授聽到媒體高層因為慈濟友人的施壓對他下達封口令,暗示他「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時,他只能躲到攝影棚的角落流下眼淚。這種感覺連筆者這種小市民都能感同身受,當慈濟功德會變身為慈濟財團怪獸時,筆者更是感概萬千!

筆者自從出社會教書十餘年來,每個月固定繳交幾百元的慈濟功德款,雖是棉薄之力,但代表著對慈濟行善的一份認同感!慈濟風暴不斷延燒,當慈濟宣布撤回內湖開發案時,釋昭慧一句「祝台北無災無難」的詛咒話語,讓筆者斷然決定從4月起停止繳交功德款。

釋昭慧(見圖)一句「祝台北無災無難」的詛咒話語,讓筆者斷然決定從4月起停止繳交功德款。(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當收功德款的親阿姨知悉後,便不斷透過筆者父母跟我勸說慈濟有多美好,千萬別被名嘴輿論或社會氛圍所影響。筆者一些朋友甚至要我別太偏激,別太挑剔慈濟。筆者無奈回答,這十來年我也繳了十幾萬的功德款,但認同慈濟行善的理念不代表我們要無條件地視若無賭,尤其釋昭慧法師屢屢用詛咒惡毒的話語來回應質疑的聲音,這不是出家人該有的良善。當慈濟功德會變成財團怪獸時,我寧願將錢捐助給真正需要的窮苦人。

這樣的慈濟「念力」讓筆者心情不佳,遇到同校教書的大學學姊時,她也道出無奈。她非常不認同慈濟現今的作為,也不想再繳交功德款,助紂為虐,但礙於同事情誼,她還是乖乖掏出錢交給收功德款的同事。筆者期盼證嚴上人聽見社會大眾對於慈濟那份矛盾的心情,回到行善初衷,真正濟弱扶傾,將民眾的善心用在台灣每一個真正需要的貧苦角落!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