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318週年,馬英九到立院「大腸花」吧!

謝又新

身為曾經是民調工作者,很高興看見曾是台灣最早的新聞媒體《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能開啟電訪新的一頁,在318太陽花週年前夕,首先啟用「手機」用戶電話為母體針對年輕人,還降低年齡層至18歲做訪問對象,這是過去最難找到的訪問族群。過去電訪如不是特定限制題目,被訪問者年滿必須滿20歲才能接受訪問。但現在連立法院都在修憲要降低投票門檻年齡至18歲,盼民調業者能與時俱進,但手機是動態的,不比家用電話訪問,不能分地、分區細部訪問,這是手機抽樣的盲點,有待突破。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一週年,《聯合報》手機電話民調發現,6成4民眾認為學運後社會上更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近半數肯定學運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不過,民眾對318學運重返立院周邊活動的看法較為分歧,4成7支持,3成7反對。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一週年,《聯合報》手機電話民調發現,6成4民眾認為學運後社會上更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近半數肯定學運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影響。(記者羅沛德攝)

但諷刺的是,造成去年318學運肇事者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竟然落跑至南部遠離台北。如今張慶忠又重返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千萬勿重演半分鐘將「兩岸服貿協議」完成初審事件!別忘了要先通過「兩岸監督條例」。還有一人也落跑?據媒體人陳敏鳳報導,因病請辭下台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已訂好華航8個機位,也在今日去美國,另人質疑的是,其他7人是誰呢?此刻赴美時機太敏感了!就醫嗎?還是幫某人安排後路呢?總統六月不是也要出訪美國,金本人和總統府都有義務說清楚事情原委,不是嗎?

去年318學運肇事者張慶忠(圖),竟然落跑至南部遠離台北。如今張慶忠又重返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千萬勿重演半分鐘將「兩岸服貿協議」完成初審事件!(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府和行政院更逗趣!總統府口說要謙卑反省與檢討,政府與公民社會不該站在對立面,應該站在同一邊,政府願意以開放的態度積極與公民對話。總統府和政院卻已做好維安準備,行政院還加設了蛇籠,怕什麼?真心的話,就請馬總統和毛院長帶著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晚親自駕臨立法院開講,當面和青年學子溝通不是很親民嗎?婉君們今晚都在現場,何必線上直播,向「婉君」說明「兩岸監督條例」呢?多此一舉。

 (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