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致中應在家顧老爸,別當權貴子弟!

◎鄧鴻源

自由時報根據綠營人士消息報導指出,為了顧全民進黨「大局」,前總統陳水扁有意讓兒子陳致中「有條件」退出立委選舉!此項訊息也已透過管道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傳達,但是陳致中否認。

報導指出,陳水扁提出陳致中「有條件」退出立委選舉的「條件」之一,就是代表謝系參與立委初選的民進黨市議員陳信瑜同樣退選。消息人士直言,陳致中一旦退出立委選舉,再參與政治的機會將大幅降低,幾乎等於扁家淡出政界,或許是化解扁案對綠營衝擊的契機,對小英明年選舉總統是絕對利多。

陳致中不需要參選立委,畢竟阿扁已經獲得保釋,理應在家照顧他老爸即可,何況又缺乏正面形象,就想要直接參選立委,難免引起非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筆者認為扁子不需要參選立委,畢竟阿扁已經獲得保釋,理應在家照顧他老爸即可,何況他沒有像他老爸當年有曾經為美麗島事件被告辯護的機會,沒有為民主建功,缺乏正面形象,就想要直接參選立委,難免引起非議。其他民進黨大老第二代亦然,如果非參政不可,不妨先從里長或市議員先著手,問政有成績再更上一層樓不遲,否則與國民黨權貴子弟有何兩樣?

目前民進黨大老已知形勢比人強,不想再參與競選,但又不甘寂寞,所以紛紛派出其子女出來競選,基本上也是出於私心,畢竟民代待遇好、福利多,工作又輕鬆。只是為何不鼓勵他們先從基層民代選起,就要直接問鼎立委?是否操之過急?為何不能按部就班,以免給人有瓜田李下之嫌?

總之,扁子不需要參選立委!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