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感謝柯文哲拯救備受歧視的無殼蝸牛

◎李中鼎

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共住宅、聯開宅政策備受爭議,原住戶覺得柯市長的政策可能拉低周邊房價,所以不希望自家附近變成公共住宅、聯開宅。筆者認為這根本就是歧視在台北市打拼的年輕人。以現在這麼低廉的薪資,如果政府再不幫助年輕人,那麼台灣貧富差距只會擴大,不會改善。

大家能不能冷靜下來思考,柯市長目前所做的,究竟是和某些政客一樣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還是為了台北市民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現在的22K是社會新鮮人的痛,22K要不吃不喝多久才能夠買的起在台北市的房子?現在住在台北市的年輕有殼一族們,誰不是靠著家業、家產?有誰是真正白手起家辛苦打拚,掙了大半輩子的錢才在天龍國買一間小小的房子?社會新鮮人看著新台幣越來越薄,房價越炒越高,婚都不敢結、孩子都不敢生,還要受到有巢氏的歧視嗎?試問選舉時,民眾高喊One City One Family的精神呢?

柯市長上任至今兩三個月,做的事情儼然超過前兩三任市長好幾年的政績了,這樣的行政效率之迅速,必定會讓有些人看不順眼,甚至出現了要對市長不利的言論,大家能不能冷靜下來思考,柯市長目前所做的,究竟是和某些政客一樣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還是為了台北市民呢?在輕易批評別人之前,能不能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資格評論比你辛苦,捏緊褲帶過生活的人,沒有餓過的人,永遠無法體會飢餓的感覺。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二年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