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溫體豬肉」真的比較好?

◎文青別鬼扯

就跟大家說了,台灣是非常勵志的國度,只要會鬼扯,萬事必亨通。不但文青愛鬼扯,官員愛鬼扯,現在連小商販也開始鬼扯了。

話說農委會防檢局要求「運送家畜禽屠體時,要避免日光直射、雨淋、溫度或濕度劇烈變動」,而屠宰業者卻抱怨,「防檢局要求運送溫體豬肉的貨車車斗必須完全封閉,但溫體豬肉不是冷凍豬肉,必須靠運送過程自然風乾」。如果肉悶壞了,誰要負責呢?

先不講別的,你載運的是剛從屠宰場拖出來的屠體,你販賣的是所謂的溫體豬肉,你又不是在曬高梁香腸或金華火腿,請問你鬼扯「自然風乾」是幹啥?是要風乾屠體上的血水嗎?還是要風乾你胳肢窩下的汗水?

台灣人對「現宰」有股莫名其妙的迷思,總覺得溫體豬才是好的。但熟知肉品作業的都知道,屠宰場通常是晚上開始工作,毛豬差不多半夜1、2點就宰殺完畢,肉販清晨4、5點時去取肉,早上6、7點出現在傳統市場,家庭主婦則在8、9點後上菜市場買肉。所以大家在傳統市場買「新鮮」豬肉時,那頭豬其實早已斷氣8小時以上。如果這還能稱作「新鮮」,鬼王的手機就是8G。

此外,剛屠宰好的肉品,若未立即冷藏、冷凍保存,生菌數就會飆高。台灣氣候濕熱,更是滋養生菌的絕妙溫床。菜市場肉攤上的溫體肉,生菌數甚至是馬桶表面生菌數的1000倍。你們抱怨,悶壞誰負責?我們到想問,肚子吃壞了誰負責?

因此,歐美先進國家與鄰近的日本早就禁止販賣所謂的「溫體肉」,而台灣哩?每天自我標榜很先進很進步,還自稱是美食王國,但肉品處理、運送、販賣型態卻跟第三世界國家沒兩樣。結果咧?結果連中國都在積極發展冷鍊物流了,台灣還一堆文青堅持菜市場要能繼續殺雞。

現在GG(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轄下的防檢局出於生物安全考量,訂定《屠宰作業準則》,屠體運送業者卻出來哭腰亂叫一通,罵政府打壓,甚至鬼扯「自然風乾」,漠視食品衛生,罔顧廣大消費者的食安,不肯投資提昇自己的設備等級,然後還說自己是甘苦人。

喔,甘苦人......請問你們的收入都會申報嗎?會有扣繳憑單嗎?乖乖繳稅的才是甘苦人吧!

(本文經同意轉自文青別鬼扯戰鬥團隊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