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期待柯P繼續燒 成為改革的黑馬

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高裕民

據中國時報的報導統計,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已經分別在聯合報有11則、中國時報有10則、自由時報有8則,聯合晚報有5則、蘋果日報3則共37次登上頭版,等於幾乎每天都會登上1家媒體的頭版,規格堪稱「總統級」。

台灣每隔一段時間,人民就會渴望政治的改革!改革會帶給人民希望。如陳水扁剛上任總統時民意支持度有81%,到末期卻只剩20.5%。而馬英九也曾經有73%的民意支持度,到後來只剩9%,《經濟學人》說他是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柯文哲以853983票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為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的首任無黨籍市長。也是時隔60年,繼高玉樹之後,第2位民選的無黨籍台北市市長。比2002年馬英九選台北市長得票873102票(得票率64.11%),雖少一點但能在國民黨大票倉的台北市得到高票也是奇蹟!柯文哲從政後民調滿意則有68%。

筆者舉這3人為例,都是高票當選台北市長,陳、馬也都高票當選總統,同時剛上任第一年民意支持度都非常高,漸漸往下降,陳前總統甚至因貪腐弊案而被關監獄,整個人生從高峰跌入谷底,情何以堪?馬總統是連任的只剩一年多,但目前民意支持度《經濟學人》調查只有9%,他自認為很努力為全民打拼,可是經專家統計出來,國民所得退步,任內的政績比以前更爛,同時鼓勵鮭魚返鄉的政策都被用來炒地皮和房地產,使年輕人買不起「窩」,更讓適婚年齡的年輕人不敢結婚,一連串事件的爆發,都命中執政黨的要害!所以「九合一選舉」潰敗!

筆者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新官上任三把火,期待柯P繼續燒,不要被風雨澆息你的企圖心,要改變全國就從首善之都台北市開始吧!有多少人為你期待!

台灣選舉常常會有黑馬出現,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人類記得歷史的教訓,就是忘記歷史的教訓!」誠如中研院史語所、生物人類學者王道還說的,「世上本無千里馬」,但願筆者所舉3個例子,柯P是經得起考驗的改革黑馬。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