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要謹記老李的叮嚀

博學多聞又有識人之明的李前總統,曾說柯P有擔任總統的資質。但他也看到柯P的缺點,當面告誡他要「冷靜、謙卑、忍耐」,可謂一語中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博學多聞又有識人之明的李前總統,曾說柯P有擔任總統的資質。但他也看到柯P的缺點,當面告誡他要「冷靜、謙卑、忍耐」,可謂一語中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張世賢

上任後頻頻施展快刀除弊手術的柯P,滿月聲勢高揚之際,突然又因快嘴惹議。一席「破銅爛鐵」的玩笑話,竟登上國際媒體,他和台灣都不免減分。

訪客英國交通部長對此表現了優雅的紳士風度,為「不知華人文化,不知送鐘錶會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而抱歉,並謙虛地表示「我們每天都學到新的知識」。還好柯P見賢思齊,也立即認錯道歉,表示自己「不是很圓融的人,有錯就改,該去上國際外交禮儀課」。

百分百直白的行事風格,雖然颳起了人人叫好的柯P旋風,但講究禮儀身段的官場,究竟不像白色巨塔內可以直來直往,稍一不慎就會招致非議;尤其有些層次不高的「新聞製造業」,專喜歡針對政治人物的缺點佈下陷阱,挖些無關國計民生卻能引發議論的花邊瑣事,直白的柯P往往成為這種行業的目標,而誤入陷阱。

博學多聞又有識人之明的李前總統,曾說柯P有擔任總統的資質。但他也看到柯P的缺點,當面告誡他要「冷靜、謙卑、忍耐」,可謂一語中的。台灣好不容易在黨國長年蹂躪後,出了一個足以翻轉困局的人才,但願柯P謹記老李的叮嚀,以160的高智商努力充實,把自己變得更好後,再把台灣變更好。

(退休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