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管中閔贏了面子和裡子

管中閔辭國發會主委,作者認為就是臨陣脫逃,而接任的杜紫軍更為不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管中閔辭國發會主委,作者認為就是臨陣脫逃,而接任的杜紫軍更為不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謝又新

2013年經濟成長率(GDP)沒保2,且離管中閔提出GDP達4%、失業率4%以下的「黃金交叉」目標相差甚遠。對照當時管曾誇下海口說,「沒達到目標要打斷腿!」立法院經委會立委對管太客氣了!只刪管中閔年終獎金。管中閔竟回說,「做爺兒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這不叫得了便宜還賣乖,什麼叫得了便宜還賣乖呢?遑論他還幫馬英九在選總統時背書的633政策,如今安在呢?

況且現在如不離開,會步入前院長江宜樺後塵,連學校都回不去!聰明如管爺,此時不跳船,何時跳船呢?還博得美名,信守跟江宜樺「同進退!」對毛治國「情義相挺」,最後自己畫下完美註腳「階段性工作完成」,學校工作保住,一舉四得!管爺是最大的贏家!

管爺終究是管爺,本性不改!臨陣脫逃,還不忘酸了兩位提拔他的長官!他暗示馬總統耳聾眼瞎?聽不見民瘼!完全不負責?管說,從九合一選舉選票懸殊差距中,看見人民對當前政經局勢的不滿與不耐,身為經濟建設主要規畫者責無旁貸,應負起政治責任;對毛治國要閣員上網路研習營很不以為然,他認為在網路巨變時代,看到自己的侷限,更堅定要退出內閣。意思是,不是婉君的問題,是民心思變!是「官爺」不懂民心!

拿管爺對照杜紫軍,杜紫軍不僅被比下去,還很不堪!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去年8月請辭,當時杜紫軍第一時間也是很有義氣要與長官「同進退!」但一聽到扶正為經濟部長,二話不說,留下來了!忘了與張家祝的同進退!還被笑「以退為進!」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失利,他跟著內閣一起總辭,他亦表示無意續任,但還是留下來當財經政委,現在又是他,好個「無縫接軌」,節節高升!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