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金改革 朱立倫出來面對

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朱立倫既為執政黨主席,對於年金改革的問題,應該有明確的主張,而不是一味的避而不談。(本報資料照)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朱立倫既為執政黨主席,對於年金改革的問題,應該有明確的主張,而不是一味的避而不談。(本報資料照)

◎賴振昌

從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首見赤字的警訊,可以發現執政黨面對年金改革問題,可以說是完全失能而採取迴避方式處理。受到解決軍公教的收支缺口,需要大幅調整軍公教人員的退休給付,可能會大量流失支持者選票的壓力,執政者不敢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只想把勞保的問題一併綁進來,希望把衝擊的族群擴大到勞工階層,也就是傳統上屬於較支持綠營的群體。整個表現充滿了政治算計,閃躲迴避的態度,完全沒有解決問題的能耐與努力。

尤其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以來,從未對影響數百萬國人退休生活安定的年金改革方案,發表任何看法。一副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的態度,讓人十分的擔心。描寫二次大戰的電影《獵殺U-571》,有一幕老士官長含蓄告誡艦長,「身為領導人,艦長絕對不可以說『我不知道』,這句話會害死艦上所有官兵。既為領導人就必須勇敢面對問題,拿出主張來」。朱立倫既為執政黨主席,對於年金改革的問題,應該有明確的主張,而不是一味的避而不談;畢竟迴避問題,並不能解決問題。

馬政府兩年前大喊年金改革,還請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擔任改革小組召集人,如今江也下台,年金改革一事無成而處於停擺狀態。時間拖越久對改革越不利,且年金問題並不會因時間的經過而自動消失,朱主席應該正視年金問題的迫切性,提出具體改革方案,才是負責任的執政黨主席應有的態度。

(台聯黨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