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民的需求 國民黨聽到了、柯文哲送到了

日前王金平(左)弔唁殉職勇消,「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右)突然攔路請命。作者認為,王金平的答覆如同馬英九,半斤八兩,與柯文哲相比,有如天壤之別。(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日前王金平(左)弔唁殉職勇消,「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右)突然攔路請命。作者認為,王金平的答覆如同馬英九,半斤八兩,與柯文哲相比,有如天壤之別。(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鄧鴻源

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慰問新屋火災罹難消防隊員家屬。離去時遇到一名消防員陳情,他大聲質疑,消防協會從3年前就不斷向各機關反映人力不夠、裝備不好、制度有問題,上頭卻只會說「我聽到了」,憑什麼叫他們進火場?

王金平的答覆如同馬英九,半斤八兩。他們與柯文哲相比,有如天壤之別。如最近禽流感疫情蔓延,雲林縣深陷水深火熱中,雲林縣府16日向中央提出需求,表示需要1500套防護衣,但僅獲得百件,雲林縣府只好轉向北市府求救,沒想到北市府不到12小時就快遞送達4000套,消息傳出,讓網友紛紛痛批中央,反問「現在是台北市執政嗎?」換言之,馬與王的回答是:你們的聲音我已經聽到了,而柯的回答是:你們的東西我已經送到了;馬與王的回答是:我管定了 (握拳宣誓表堅定),而柯的回答是:我解決了 (嗡嗡嗡,下一題)。這樣的行政效率誰比較務實與有效率?

長久以來,國民黨只重視權貴與公職人員的福利,哪裡管弱勢族群的悲哀?如最近立法院近兩兆的總預算,被國民黨立委強行橫渡關山,讓許多不合理的經費矇混過關,如高達數百億元之退休公務人員十八趴預算與年終慰問金,國民黨就是不顧社會之觀感,護航到底,只因為這些既得利益主多半是其支持者,其中包括許多家財萬貫的國民黨高官,以及操守十分可議的黃世銘與郭冠英等人,也都可以領到十分優厚之終身俸與十八趴。還有無事可做的省政府,如同往年一樣,居然又編列一億五千萬元養「米蟲」!這種無恥的政黨實在令人不知怎麼形容!只有再讓他們慘敗一次才會學乖。

國民黨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如退休公職人員所得替代率已是世界最高,居然還有十八趴利息與年終慰問金可領,然而其他所得替代率很低的族群反而沒有,其中許多家財萬貫的國民黨權貴,居然也能「雨露均霑」,以致有人單單十八趴利息就高達十幾或二十萬元以上。還有外行人可以被派任當私人銀行董監事佔肥缺,有人一年中開會僅五次就笑納數千萬元。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夠荒謬、不夠可惡嗎?在這樣的政府管理之下,有何公平正義可言?長久以來,國民黨自己還不斷說實行三民主義有多好,真是吹牛完全不必打草稿!

消防協會3年前就不斷向各機關反映人力不夠、裝備不好,馬政府的回答總是「經費不夠」,然而每年給退休公務人員十八趴利息與年終慰問金就高達八百多億元,連無公務可辦的省政府也編列一億五千萬元養「米蟲」!其中一億一千萬元當人事經費,九十二萬元給「省主席」購買新車,馬政府與其立委民代可真夠大方啊?這樣的政府為何如此浪費公帑,不用在刀口上?到底基層消防員的生命重要,還是國民黨權貴與退休公職人員的福利重要?後面這些人不多領十八趴利息與年終慰問金會餓死嗎?如果能騰出其中百分之一的錢添購足夠的救火裝備,歷年來基層消防員會白白枉死嗎?

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市民的每一文納稅錢都用在刀口上,馬政府卻花錢如流水,其中許多錢都被浪費掉,這樣的政府還有臉繼續執政下去嗎?我們似乎可以聽到那些無辜喪生在火窟的消防隊員在九泉之下的控訴與吶喊,是這個不義的政府間接害死他們!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