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囂張! 中國大媽連警察都敢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25日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卻又傳出愛國同心會又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對法輪功成員動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25日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卻又傳出愛國同心會又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對法輪功成員動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鄧鴻源

愛國同心會日前傳出又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對法輪功成員動粗,信義警分局澄清雙方只有言語衝突,沒有任何肢體接觸。但有網友昨晚PO出當天衝突的影片,只見愛國同心會成員邊踢警察、邊挑釁說「我踹你了,你告我啊」,甚至還嗆柯P「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

影片流傳PTT後,網友紛紛痛批「太囂張」,也納悶愛國同心會都攻擊警察了,難道還不能當成現行犯抓回警局嗎?網友們紛紛呼籲柯P展現魄力,該處理一下了。

的確實在太囂張了,換是在中國,下場將為何?不問可知矣。台灣警察怎麼烏龍到這種程度?人被踢了,為何不當現行犯給予逮捕法辦,還讓她如此囂張跋扈?台灣雖然民主與自由,但還有法治啊!警察平時對和平示威的民眾都可以動粗,如今被中國大媽公然動粗,為何卻悶不吭聲?「修養」也未免太好了吧?

柯P既然曾經對前信義警分局長說,如果法輪功成員再被打,將要把他換掉,如今連警察都被踢,不是更嚴重嗎?新任信義警分局長到底給警察的訓令是甚麼?是否「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雖然警察已盡到保衛法輪功成員責任,但是自己被踢,為何不將對方逮捕?難道有何投鼠忌器之處?

不論這位大媽是觀光客或中國配偶,入境隨俗,總該遵守這裡的法律吧?哪裡可以公然踢警察,還能拿著一面對岸大大的旗子在廣場招搖?警察為何不沒收?試問,國民黨政府高官到中國,連ROC都不敢提,台灣民眾還敢在大庭廣眾下拿著ROC大大的旗子在對岸廣場招搖嗎?

新任信義警分局長要有氣魄一點,應要求下屬鐵面無私,秉公執法,不論誰違反這裡的法律,誰就該送法辦,不要見到中國來的就投鼠忌器。既然柯P曾經對前信義警分局長說,如果法輪功成員再被打,將要把他換掉,受害人也應該包括警察吧?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