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世新櫥窗被撤展的警訊

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校內爭議事件,卻遭學校以大過威脅撤展,圖為原展出物。(圖由學生提供)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校內爭議事件,卻遭學校以大過威脅撤展,圖為原展出物。(圖由學生提供)

◎李中鼎

前陣子世新大學的立報因為停不停刊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今天又發生世新大學學生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學生櫥窗,展示了立報而將此事件再次搬到檯面上來,筆者認為,如果一份銷售量不到600份的報紙應該停刊,那麼施政滿意度只剩9%的總統是不是也該下台?

世新大學的學生櫥窗展示一向是充滿了學生的創意,其中也包含了許多學校要推行的方針,但今天校方或許是因為受不了輿論的壓力,或是不想看到學生所發出的無聲怒吼,竟然以大過來威脅師生必須撤展,這無疑是親手葬送校方長年以來苦心經營的櫥窗展示活動。

如果連大學內部,都要出現這些人為操作的手段,來控制學生的言論表達或者是思想自由,或許就已經失去了大學之中讓學生多元發展的本質,難不成這是政府的黑手伸入了大學的校園嗎?

現在的馬政府常常使用卑劣的手段,來控制台灣人民「知」的權利,前天沸沸揚揚的阿基師、太陽花女神難道不是為了掩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說希望服貿能早日過關之類的言論嗎?在筆者看來,阿基師和太陽花女神,只不過是被馬政府推上媒體擋住輿論的擋箭牌罷了。

這樣的黑手如果真的伸入了校園,那麼台灣還有甚麼是值得期待的呢?馬政府真的要將台灣人民趕盡殺絕嗎?如果銷售量不到600份立報可以廢刊,支持到不到9%的總統是不是也可以下台?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