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與全民為敵

「請馬總統您別還鎖在高塔之中,如果政府不站在人民這邊,人民隨時會把權力收回去,如果馬總統還是一意孤行忽略民意,人民會再一次修理執政黨。」(記者王敏為攝)「請馬總統您別還鎖在高塔之中,如果政府不站在人民這邊,人民隨時會把權力收回去,如果馬總統還是一意孤行忽略民意,人民會再一次修理執政黨。」(記者王敏為攝)

◎清梅

選舉已經結束了,國民黨如海嘯型的慘敗,現在正是急迫反省的時候,內閣改組箭在弦上,人民失望之餘還有些期待,希望馬總統有新思維,好的政策必須能貼近民意,但是新任閣揆人選毛治國接任,真的讓人跌破眼鏡,令人失望透頂,這些部會首長許多都還是熟面孔,根本湯和藥都沒有換,就包裝上市。

今天國際原油大跌但是台灣的物價卻回不去了,房價高、物價漲大家的日子已經很難過了,在民怨高漲的當下,這個時刻為什麼看不到人民想要看到的變動,為什麼還是用過去這一些熟面孔的政府官員繼續領導,台灣現在已經不是官大學問大,學問好也不見得能力好,能力好也不見得品德好,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問題 ,不要讓台灣有願景卻沒人才。

筆者覺得這一次閣員改組重點還是要以改變財經官員為主,尤其是財政部一直被利益團體牽著走,根據統計資料指出,這幾年累計國庫的損失都已高達3000億,在環境惡化的同時,我們看不到跟民生經濟、財政有關的部會首長有些什麼樣的改變,這些的改變可以是政策的改變或人選的改變,到現在我們依舊看不到,可見馬總統九合一選舉中没有學到教訓,難展現執政當局大破大立決心,公然與民意為敵,這個政府怎麼可以這麼懶?

當大家都期待改變時,動都不動!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直問,「到底內閣改組,是改了什麼?如果都是同一批人,江宜樺又何必辭職?就只換他一人,沒有意義啊!」,人民期待的改革落空,人民會再一次發出怒吼聲,人民會再一次讓執政黨輸了連總統府都沒了!

閣揆江宜樺率內閣總辭,有些官員還没卸任就放話,如葉匡時曾說交通部最重要的2件事,包括高鐵財務改善,眼見已錯失時機,高鐵明年3月將破產,另航空城計畫將重新檢視,已不可能在他任內推動,因此不如離開。還有財政部長張盛和在行政院時表示,如果大家覺得房地合一稅改不利就不要推,這就是我們納稅金養的官員,叫人民如何安心呢!

人民要的是經濟改革,台灣應該堅持真正改革不公平的稅制,讓租稅正義不再淪為空談,更讓人民垢病是企業與國民黨的長期共生關係有如盤根錯節,利益輸送犠牲人民的權力。請馬總統您別還鎖在高塔之中,如果政府不站在人民這邊,人民隨時會把權力收回去,如果馬總統還是一意孤行忽略民意,人民會再一次修理執政黨。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